题主大三,临床医学专业,觉得以后还要考研工作也很累赚钱也不多,但是感觉做网红就很轻松可以每天穿好看的衣服化好看的妆拍美美的照片,不出名的网红也就是挣钱少一点,做个混吃等死的医生也挣不了多少钱。所以是人丑就要多读书么(T_T),长得好看身材好这么有用么?那像我一样的普通人努力学习生活还是很艰难,心里很难过怎么办?


情商太低

学临床的,你知道以后你的未来是非常广阔的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再坚持一下,五年后,不,三年后,你看看,你吃香还是网红吃香。

网红只是时代的产物。

比如抖音上

韩美娟,他的「百因必有果」,那时候那么火,现在有几个人记得他?

奥利给,几人记得?

安琪拉,几人记得?

甚至之前火的「精神小伙」,还有几人记得?

看看他们,看看这些网红

阿纯,美颜女神,曾今火爆全网,现在被喷的,被骂是人妖。

郭聪明,被骂油腻,乔万旭,被骂做作

网红、短视频、主播,没有未来

千玺年的时候,没人相信会有抖音

同理,二零三零的时候,也没人记得抖音

脚踏实地,总有一天出人头地,一夜成名,最终还是子虚乌有


只能这么说,你目光太短浅了

你看看现在的网红,哪个是被人一直记著的?很多都已经隐退了吧?像之前的豆瓣女神张辛苑,我前段时间去看了看她的微博,也没有多少互动了

网红就是挣这一会的钱,除非特别真心的对待粉丝不乱接推广,否则很难生存下去


现如今啊,不想当网红的老板,可能真的不是一个好老板。

很多年轻的创业者因为预算有限,会选择低成本、网路化的品牌推广,自己出台当网红,把流量导向产品销售。这其中也有些是团队的炒作参与到里头。

不单年轻的创业者,很多已经功成名就的大佬们也纷纷热衷于做网红,从最早的聚美优品的陈欧,到小米的雷军、京东的刘强东(自从爆出丑闻后,现在不行了,已经开始去个人标签化,大强子甚至在京东已经做了退位),还有之前口中的国民老公王思聪了,都在去打造强有力的个人IP。

个人对这一块一直有去学习研究,为什么现在很多品牌创始人出来做直播、做网红,以及网红时代下应该如何做产品这些话题等进行了思考。

之前大家的印象更多的是说网红就是整容脸,锥子脸,大眼睛。其实从网红发展过程来看,真正的网红不单指一个人的外貌,一定是一个成功的内容生产者,带个人影响力的人。

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以及社交平台的发展,拉低了每个人成为网红的门槛。在移动互联网不发达的时候,韩寒、郭敬明这些网红只能依赖文字创作,而现在呢,则可以制作小视频、网路直播等等,技术手段可谓升级换代,网路内容创作的门槛越来越低,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

第二,全民素质的提升也是一个重要因素。现在,越来越多的内容生产者,愿意表达自己的声音,而且还有非常多的独立思考,愿意跟大家一起分享。

第三,这里边还有经济低迷期的口红效应。你看,现在大家都在说娱乐至死,综艺节目那么火,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经济的不景气。特别是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以前大家有钱就做投资、做理财、买房地产或者股票等等。但现在经济低迷,怎么花钱呢?只能是花小钱,娱乐、投资自己,比如说读书、旅游、看电影、看演唱会,刷刷抖音等等。这些都是网红发展的基础前提。

现在大量新闻内容都充斥著什么某网红一夜吸金多少,一场直播收入破几十万的收益,所以也才会出现上大学不如当网红论。不过想当一个网红,除了在某方面有特长或者特色,可能还得有另外一项天分,就是得会表演。

最近为什么罗永浩来掺和一脚直播生意?

一方面,直播经济实在是无限生机,一夜带货一套房的薇娅,和1.3亿买上海豪宅的李佳琦,让无数人对直播电商充满了渴望和想像。2020年初,新冠疫情下的「宅经济」再次给直播电商添了一把火,一批线下实体企业与相关人员开始大量涌入直播间,摇身一变成为新晋主播。

另一方面,众所周知,罗永浩不做网红简直就是泯灭人才!被人誉为「首席忽悠官」是有理由的。配图是罗永浩最近三次直播带货数据,大家可以仔细品一下!


如果你的大学专业不是医学,我可能还会跟你说:

还记得「铁打的***,流水的网红」这句话吗?过几年,李佳琪、薇娅会形成过去式,而你开始积累财富,事业有成,儿女双全,只要不要出轨不要偷腥,日子可以过得安安稳稳有滋有味,然后再过几年,熬到快退休,只要你还不出轨安心养家,子女在你的带领下走向正途,他们也有了一番事业,工作稳定,子女孝敬,不愁吃穿,你可以安享晚年了。带著爱人一起去旅游,一起直播,那会成为那个时代的网红鸳鸯吧,你知道网红只是玩玩而已,赚的钱大概率不过皮毛,但你不愁,因为你年轻时积累的一切足够你衣食无忧。

但你说你是医学院的,那就

只能说,慢慢熬吧,熬过了医学院熬过了实习熬过规培等过了专培考了主治考了副主任坚持写文章收集数据做实验带学生,你终于被医院聘为副主任,接著,就是继续坚持发文章申请课题带学生学习新指南开会汇报成果结识人脉,再加上爱党爱国,你终于可以被认可为主任,再努努力和医院领导多喝喝茶多为科室考虑想想要搞点什么成绩,一定要看好手下,不能犯错,要提防病人,不要背后捅刀,你博学博爱仁医仁术,终于被聘为主任,终于你也退休了。你被返聘,你很很喜欢和年轻人在一起,你积累了太多知识、经验,需要跟他们分享,你积累的病人还在等你救治,病人都成家生娃了,带著娃娃来看你,你回首这一生,你发现初入杏林你确实比同龄人少了些资本,少去很多个同学会,也少了被炫富的委屈,但你淡泊名利问心无愧,这一路静心积累的技能和知识在关键时候救了无数人,你的家人少了很多陪伴,但是每当他们生病时他们不怕,他们知道有你在,你会看病。这时候,你笑了一下,觉得自己很渺小但又很伟大。一生太短,你想起了你的父母,心存愧疚,眼睛一湿。病人家长摇一摇小孩,说「叫一声」,娃娃睁著一双无辜的大眼睛,奶声奶气叫了你「医生」。你想起一生已经快到头了,你想起了你的家人,对,你的孙子孙女儿。自己好久没好好看他们了,趁自己还在,要多回家,好好抱抱亲亲小宝贝,欠家人太多了...... 就这么当个医生过了一生,除了一声「医生」,你就是个普通人,你还有家人。你选择退休了,只要不出意外,就可以好好陪家人,用爱弥补往后余生。

题主,别的行业咱不知道,但咱这一行业,要不怕苦累不怕委屈有恒心有毅力,要掌握各种知识技能还要终身学习,要强身健体提高沟通能力,要加班加点确保病人满意,回家三姑六姨牵线谈个恋爱结婚生子真不不易,大把年纪不时抽查考试不允许任何失利,查房开医嘱写病程整病历好不麻利,却发现要识别红黑谴责医闹明哲保身盖个戳:向来淡泊名利。别无奈别生气,好好走下去,你会逐渐适应懂得修生养息,却也倒风生水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