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于今(27)日举办了「2020 Netflix 线上动漫祭」的发表会,除了一连公布许多新作消息外,也于会后邀请到 Netflix 首席动漫制作人樱井大树、参与《轰天高校生》制作的 david production 制作人 田中修一郎、以及《罗马浴场》的原作漫画家 山崎麻里接受 GNN 等台湾媒体的跨海联访。以下为本次的访问 Q&A 整理。
 
  • image
  • image
  • image
  • image
    Netflix 首席动漫制作人樱井大树
 
Q:想请问樱井先生,Netflix 在挑选或者规划制作动画作品时会有什么样的考量或者基准呢?
 
樱井:对我们来说无论是新的作品还是旧的作品、漫画还是游戏,只要觉得作品本身是有趣、能够为观众带来娱乐性的,我们就会觉得值得将其制作成动画。
 
Q:这次作品阵容中的《哥吉拉:奇异点》有什么和过去作品连结的部份、另外又有什么新的看点呢?
 
樱井:这次《哥吉拉:奇异点》是第一次做成动画影集系列,而且还是交给擅长手绘动画的 BONES 和善长 CG 动画的 Orange 两间动画公司制作,因此在制作上碰撞出很多新的火花。对于原本就是《哥吉拉》粉丝的观众们来说,作中也会有大家熟悉的怪兽登场,因此相信对新旧粉丝来说都是一部可以乐在其中的动画。
 
Q:受到今年肺炎疫情的冲击,在制作动画上最大的影响是什么呢?
 
樱井:我认为比起真人版作品,动画制作上受到疫情的影响相对是比较小的,因为动画制作上很多时候也可以在自家作业,这部分真的是很幸运。但是像在录音的部分,因为没办法像过去一样将声优们同时集合录音,变成要一个个轮流录制,这部分就比较耗时也比较费工了。
 
  • image
    、参与《轰天高校生》制作的 david production 制作人田中修一郎
 
Q:想请田中先生和我们分享这次《轰天高校生》动画有没有希望大家注意的地方?会还原原作中较为血腥的场景吗?
 
田中:这次的《轰天高校生》动画结合了手绘动画和 CG 的动作场面,我们也在这部分下了很多功夫,值得大家一看。而由于原作本身就是在叙述与历史古文明相关的故事,所以我觉得这是个超越时代、国家和区域性的题材,是个规模很庞大、很浪漫的故事。在还原的地方,我并不觉得大量的血腥格斗是这部作品的魅力之处,所以我想我们的重点会放在原作架构出的世界观和作品本身的故事魅力。
 
Q:田中先生认为和 Netflix 合作制作动画与过去制作动画有什么样的不同吗?
 
田中:大致上有两个不同之处,其之一是这次在制作时,就会意识到观众是包括台湾在内的 190 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另一个就是通常在日本制作动画时,因为毕竟是商业作品,所以会先集合很多制作人一同讨论作品的制作呈现方向、还有包含行销等各种面向,而和 Netflix 合作的状况则是因为它本身就已经是个拥有很多受众的平台,也可以很直接的看到观众反应,所以只需要一位主要创意总监来负责监制动画要如何呈现在观众眼前,行销宣传也很迅速,相较过去的经验可以说是是很快速、很令人兴奋的体验。
 
  • image
    《罗马浴场》的原作漫画家 山崎麻里
Q:想请问漫画家山崎老师,《罗马浴场》已经在过去制作成造成话题的真人版作品,这次动画化自己有什么样的感想?对于动画版和真人版有什么样不同的期待?
 
山崎:原作中本来就有一些自己很喜欢的故事桥段,可能在真人版中比较不容易呈现,所以当得知这次 Netflix 要将《罗马浴场》动画化的消息时,就很开心且期待合作。因为漫画本身只有 6 集而已,还有很多故事我自己也觉得还可以继续往下发展,还有一些未解的谜底等,这些都是我希望可以在这次动画中呈现给大家的,让大家看了之后会有「啊!原来如此!」的感受。
 
Q:那么山崎老师自己觉得这次《罗马浴场》的动画版有甚么值得大家注目的地方呢?
 
山崎:除了上述的部分之外,这次的动画版还会加入在人版和原作中都没有的一些桥段,像是在真人版中没办法呈现的人物夸张动作,另外还有,我自己也很期待能透过动画的方式来呈现罗马的美丽之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