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成年猫,像被电瓶车压过,非常虚弱,鼻子嘴巴滴血,躺在路边,看到我时摇摇晃晃想站起来但没成功,请问怎么救助!!!

PS:无故喷题主不要管的,圣母的。祝你们以及家人以后被车轧或落难后受尽折磨,无望而死。

衷心祝愿。

修改题目的那位,也给自己积点阴德。—————————————————

现已抱回小区楼道里,找了箱子铺了个窝。垫好干净温暖的布料(特地在空调下热风吹的……

稍微观察了一下身上都是大小便——猜测是被车轧过,不知道内脏有无破裂。尾巴从尾端竖向至屁股方向撕裂严重——像被拿刀整个剖开,露出深部肌肉组织。

我是医学生,但不是专业兽医,不敢随便乱动,也不清楚如何处理动物伤口。

家中有养狗所以不能带回家。只能放在楼梯拐角里,环境安静,避避寒风还是没问题的。倒了热水,拿了些狗粮(没有猫粮…将就吧不知道猫是不是不会吃狗粮),熟肉给它。非常怕人,几次去看它都挣扎著爬起来。

我也只能不去看它了。

发现时间是凌晨1.30 宠物医院早就关门了,所以目前不可能。想问问大家能提供一些方法吗第一,针对伤势,怎么处理这种情况

第二,如果它撑的过今晚,明天怎么做

?去宠物医院还是救助站。大概费用多少,毕竟我还是个学生,缺乏经济来源,不一定能承担得起猫咪的医药费。第三,猫咪戒心太重了,非常怕人,可是现在他如果爬出去,怕身体会更恶化了。第四,有没有什么我现在能做的,减轻他痛苦的事情?比如清洗伤口或者包扎?

这是尾巴裂开的伤势,拍的不清楚因为我得用手挡著它眼睛避免闪光灯惊吓。而且楼道太暗了,加上它非常害怕 我也不好多待在身边。祈祷它能熬过来希望各位帮帮忙,抱它的时候,满手都是粪便血迹,现在都能听到楼道里它的哀嚎。看著真揪心。


不知道具体情况,赶紧送去医院。还试图站起来,应该是有生存希望的。
去医院做基本的检查,判断存在什么问题、预后及费用,再想其他的。可以去微博找本地做动物救助的尝试寻求建议和帮助,学校有相关社团也可搞募捐。谁闲钱也不多,出人容易筹钱难,救助这事还是靠自己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
还是先送宠物医院吧,到时候兽医会告知你情况是选择手术还是安乐

关注了题主所以看到了这个只有三人关注的问题…

被车碾到躯干部的动物大多都是死于组织坏死、流血、或者血栓吧(没错就像是人被梁砸了一样)

看上述情况,估计是回天乏术了,等天亮看看情况,另外友情提醒做好清洁工作防止弓形虫感染
最后怎么样了?
谢邀。有经济就去医院,没经济的话也做不了什么,这种严重状况也只有专业兽医可以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