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宣佈,本週將透過「平流層紅外線天文臺」(Stratospheric Observatory for Infrared Astronomy,SOFIA)召開視訊會議,公佈人類在月球上的新發現。

這場視訊會議預計於26日中午12時播出,同時在NASA的官方網站上還會有現場直播;雖然當局目前尚未透露任何關於這項消息的具體細節,但據稱這項新發現將有助於NASA未來進行「深空探測」的研究。

NASA在聲明中說道:「瞭解月球上的科學,有助於人類將廣大的內太陽系之歷史足跡拼湊起來。」

此外,在阿提米絲計畫(Artemis program)的安排下,2024年NASA將送第一位女性太空人和另一位男性太空人到月球上,以此為2030年間的火星探測做準備。

本月初NASA剛宣佈,與國內數家公司簽訂共3億7000萬元的合約,確保未來國家的太空探測能永續發展。

近幾年來NASA不斷向創新科技的研發公司進行重大投資,投資對象包含國內九州規模有大有小的公司;在NASA釋出簽約的消息之後,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表示,這項計畫的目的是拓展月球及太空發展的可能性。

「NASA正和所有業界的專業人士安排一系列的任務就緒,支持月球的永續發展研究,以及共同打造未來人類登陸火星的目標」,布萊登斯坦說道。

平流層紅外線天文臺為全球最大的空中觀測站,一艘經過改良的波音747型飛機搭載九呎的望遠鏡,可以更清晰的觀測宇宙的動向。


71歲娶18歲 聘禮多到卡車載
設局錄朱利安尼不雅畫面 「芭樂特」被川普批「變態」
白登中國投資傳聞 媒體點名副手賀錦麗也有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