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不僅新增病例23日再創單日新高,新冠肺炎住院率也增加40%,凸顯之前未受疫情重創的每一個地區都有病毒迅速擴散的跡象;公衛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也呼籲人們自發性戴口罩防疫,否則不排除採取全國強制規範。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HU)數據顯示,全美23日通報新增8萬3757宗確診病例,超過此前7月16日的7萬7362例最高紀錄;這也是全美新增病例連續第五天增加;紐約時報統計,新冠肺炎住院率增加40%,其中又以中西部和西部山區最慘。

JHU統計,疫情開始迄今,美國至少857萬1711人確診、超過22萬4771人死亡;全球確診病例至少4252萬5834例、至少114萬8512人病歿。

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3日在記者會上說:「我們處於疫情的危機關頭,尤其是北半球,未來幾個月將非常艱困。」

譚德塞警告,「太多國家出現確診病例突破性成長的情況」,醫療資源超過負荷,「我們呼籲各國領袖採取緊急行動,進一步避免不必要的死亡、避免醫療體系崩潰及再度關閉校園」。

傳染病學家和公衛研究員表示,大專院校開學後,羣聚增加而致疫情加劇,部分州當前情況甚至比春夏之際還要嚴重。

華爾街日報分析JHU和人口普查局數據顯示,非都會區的每十萬人確診比率,已比都會區還高,翻轉過往情況。

密蘇裏州衛生廳主任威廉斯(Randall Williams)說:「人們希望夏季疫情好轉,的確有稍微改善一小段時間,但當我們解封並開始接觸人羣,疫情再度惡化。」

威廉斯說,密州新冠病毒感染人數已從5萬人增至7萬5000人,夏季感染族羣多為18到24歲的青少年,目前則為人口稠密都會區(如聖路易斯)的30多歲到40多歲壯年。

來自Covid Tracking Project 和JHU的數據顯示至少八個州的新冠住院率增加,肯塔基州、內不拉斯加州、北達科他州、俄亥俄州、俄克拉荷馬州、南達科他州、威斯康辛州、及懷俄明州。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23日受訪時呼籲人們戴起口罩,遏止疫情擴散。

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指出,如果95%的美國人遮住口鼻,可能染疫死亡的人數將減少13萬人。

佛奇先前不完全贊成各州強制規範全體州民戴口罩,但現在情況不同了。佛奇說,「若人們仍不戴口罩,恐怕得強制規範」;他說:「實行上會有困難,但若人人同意這很重要,就會強制執行。」



71歲娶18歲 聘禮多到卡車載
設局錄朱利安尼不雅畫面 「芭樂特」被川普批「變態」
白登中國投資傳聞 媒體點名副手賀錦麗也有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