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莫斯(左)罰進點球後,隊友道賀後準備繼續比賽。(法新社)

西甲聯賽第7輪的國家德比戰,梅西(Lionel Messi)熄火下,巴塞隆納主場1-3不敵皇家馬德里。

巴薩和皇馬本季都狀態不佳,上一輪比賽,兩隊都輸球了。

上半場比賽,F-巴爾韋德(Federico Valverde)率先破門,法蒂(Ansu Fati)迅速將比分扳平。下半場比賽,朗格萊(Clément Lenglet)拉拽拉莫斯(Sergio Ramos)被吹罰點球,隨後拉莫斯罰進,內託(Neto)奉獻精彩撲救,莫德里奇(Luka Modric)進球鎖定勝局。最終巴薩主場1-3不敵皇馬。

國家德比兩連敗、聯賽兩連敗,連續6場國家德比熄火,對梅西來說,可能是他在諾坎普的最後一場國家德比。梅西過去9場正式比賽進3球全是點球。

比賽中多次判罰引起爭議,巴薩主帥科曼(Ronald Koeman)賽後直接找裁判詢問:「為什麼西班牙的VAR只有在對巴薩不利判罰時才會出現。」

對於點球判罰,拉莫斯表示:「那個球肯定是點球。我當時想要起跳,但是他拉我的球衣。我覺得裁判判了這麼明顯的點球還被人指指點點,這很不公平。」

皇馬主帥席丹(Zinedine Zidane)則表示,「不管有沒有點球,皇馬也配得上勝利,因為我們的比分雖然是3-1,但是完全還可以繼續進球。我覺得我們今天的勝利完全是當之無愧。」席丹成為皇家馬德里歷史上,首位在前6場客場對巴薩的比賽沒有輸球的總教練(3勝3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