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怡翔/桃園報導

中華職棒16日在名人堂花園大飯店進行年度頒獎典禮,中信兄弟洋投德保拉抱走年度最大獎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德保拉表示相當開心能拿到這個獎,他說:「能以外國選手的身分拿到這個獎,真的非常榮耀,要把這些獎盃帶回多明尼加,和家人一起分享榮耀,尤其要感謝媽媽,是媽媽告訴我要堅持不放棄。」

中信兄弟先發投手德保拉獲得年度MVP、投手3冠王和最佳9人等5項大獎。(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德保拉本季出賽27場,戰績16勝9敗、防禦率3.20,總共飆出192次三振,在防禦率、勝投和三振數都擊敗排名第二的富邦洋投索沙,拿下投手三冠王是兄弟隊史第一人,另外德保拉獲選最佳10人投手獎,年度最大獎年度MVP擊敗隊友周思齊和統一獅林安可,相隔12年再度由外籍球員和投手拿到這獎項。

中信兄弟先發投手德保拉獲得年度MVP。(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回想宣佈頒獎的當下,德保拉說:「聽到自己的名字,真的非常開心與興奮,我從來沒有拿過獎,身為職業球員,就是為了能爭取榮耀而努力,今年有辦法拿獎,希望明年可以再更進步。」

今年來到臺灣繳出優秀表現,德保拉特別感謝投手教練佛斯特,尤其自己剛開季表現並不理想,是佛斯特在休息日時陪他調整,一步一步找回投球的感覺,德保拉說:「對我來說,沒有可以休息的時間,必須讓自己進步。」

而拿到年度MVP,德保拉最想感謝的就是媽媽,因為媽媽在他開季沒多久時,就因為生病必須開刀,而媽媽告訴他,必須往好的方向堅持就能有好的結果,德保拉聽媽媽的話,他說:「媽媽有不認輸的精神,我必須更努力,所以拿到MVP,我要和我的媽媽一起分享這份榮耀,這些獎盃就是最好的禮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