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会的

其实,两个人共同养宠物,在付出方面同等的情况下这个假设真的是不成立的。

因为不管是陪玩,喂食等等各个方面完全一样是不可能实现的。

而宠物本身也会有一定的喜好和偏爱,这个是任何动物都没法逃避的问题。

我家荷兰猪等宠物养在库房(组的单元房,我们也做宠物寄养服务,租了一个一百多平米的房子做宠物寄养,配备了更专业的设备)。

但是每一只领养回来的宠物都会暂时在我住的家里隔离观察和培养感情一段时间。

最新领养回来的是一只荷兰猪,我每天上班,而且几乎天天加班的,大多时候加班到11点甚至更晚,所以每天早起看一眼喂喂摸摸,下班回来看一眼抱一抱就要赶紧休息了。

只有周末不加班的时候才陪陪他,打扫啊,宝宝啊,一起玩。但是我周末加班的时候也比较多。

我媳妇基本上每天在家,看看网店,当然下午回过去库房打包喂喂寄养的宠物等。

但是我家荷兰猪对我的叫声反映是非常大的。叫名字过来,我叫完名字肯定飞奔过来,我媳妇叫的话会犹豫,有时候玩的正嗨就不愿意过来,我家孩子在家的时间比我长的多,但是叫名字后我家荷兰猪是马上泡开的。


举例我家的猫

我妈平时一日三餐喂著 但是不准猫进房间 不准乱爬!!!

我一般一周回去一次 给猫喂喂小零食 把猫带房间床上睡 猫更亲近我!!!

没怎么拍过照 以前小时候给拍的


个人经历

狗狗会偏爱陪ta更多,让ta更快乐的(陪玩付出同等我个人觉得是不可能的)但狗狗同时和两个人有紧密的bound是绝对合理的,我家狗无论是我出门了还是我男票出门了他都要乖乖坐在门口等很久

猫猫会更看重眼缘,猫猫更喜欢你就是更喜欢你。自己家里养过猫猫,我妈是医生,暴雨天下班医院门口捡来的小奶猫。后来我妈去北京读心理学硕士时常不在家,我也不住家里,我爸天天陪著猫,但等我妈回来之后猫还是更亲我妈…


独居老人一枚,没和别人分享过宠物。

不过凭感觉,两人共养一宠物,应该会有区分,一个是道听途说了很多案例。再一个,动物也是有性格的,应该和人差不多,会有相投这个选项。


两个人共同养的话 不可能完全做到各方面都是同等的 就像养小孩 父母也不是完全一样的付出

有可能一个人铲屎多 一个人喂饭多 等等

宠物还是有可能会偏爱其中一方多一点的哦 不过我家那种心大的狗子 则是两方都很喜欢 没什么大的差别 只有略微小差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