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2020年羽毛球全國錦標賽將於10月28日至11月10日在陝西寶雞舉辦,本次比賽將分為團體賽和單項賽,依然採用全封閉、空場、賽會集中制的形式進行。包括國家隊隊員在內的眾多國內羽壇高手都將齊聚寶雞,掀起一場羽毛球熱潮。據瞭解,浙江隊將於今日上午出征陝西,參賽陣容將由陳雨菲、黃雅瓊、鄭思維、王懿律等國手領銜。

  本次賽事分為體能測試,團體賽和單項賽三個階段,共有北京、天津、河北、浙江共26個單位參賽。體能測試實行達標制,五個項目中四項達標方可獲得參賽資格。與往年不同,本次錦標賽將團體和單項合併在同一地舉辦,團體賽採取3局2勝,21分每球得分制,單項賽均採取5局3勝,11分每球得分制。男子團體賽每支隊中必須有4人專打雙打,不得兼項;女子團體賽一名隊員在一場團體比賽中最多打一場單打和一場雙打,不能連場。

  據瞭解,全錦賽男、女團體第1名的隊伍將作為2021年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羽毛球比賽資格賽1號種子,所以每支代表隊都派出了最強陣容參加。目前浙江隊的國家隊現役隊員多達10名,主教練桑洋告訴記者,作為衛冕冠軍,今年全錦賽浙江隊將派出團體一隊和二隊,一隊將由主力隊員和國手領銜,二隊則為年輕運動員,鍛煉新人,「今年聯賽我們的主力隊員都沒有代表浙江隊出戰,本次全錦賽不允許跨單位配對參賽,包括目前在國家隊訓練的陳雨菲、鄭思維等隊員都將於今天和隊伍在陝西匯合,以最強陣容出征,我們的目標是拿到三枚金牌。」

  由王懿律、鄭思維、黃宇翔、林貴埔、任鵬嶓、周昊東、王昶組成的浙江男團實力十分強大,是當之無愧的奪冠熱門,據桑洋介紹,聯賽表現出色的黃宇翔目前遭遇到了一些傷病的影響,正在積極地恢復當中,「福建隊的實力同樣不容小視,想要問鼎每一場球都要保持百分之百的專注。」而女團除了有陳雨菲和黃雅瓊兩位國手坐鎮之外,小將韓千禧的表現也十分值得關注。單項賽中,混雙世界第一組合鄭思維/黃雅瓊則無需拆檔,這將是浙江隊最穩定的奪金點。

  本報記者 戴瑞震

  體壇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