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翁添滿,遭150名員工連署陳情,指出不僅浮報加班費,每個月多達三萬多元,卻不讓員工報加班,公司績效也沒顯著提升,遭議員直指自肥。被點名的總經理出面說明,指出因為受到人員編制限制,加上招考無法足額,工作量因此增加,被指自肥會自我檢討,也已經口頭請辭。   議會裡砲聲隆隆,因為有議員接獲臺中果菜運銷公司員工陳情,直指總經理疑似浮報加班費,引起爭議。

議員直指總經理翁添滿,不僅浮報加班費,每月平均三萬多元,公司績效也沒有明顯成長,甚至還自編獎金,犒賞自己和部分員工,管理出了問題。   來到果菜公司,上午雖然照常運作,對於總經理引起的爭議,不少員工雖然低調,但卻表示確實爭議不小。

青果公會理事長林振聰說:「很認真的情形下賺不到錢,領不到好的待遇,而且工作做這麼累。」

也有臺中市果菜運銷公司員工表示,「我不瞭解,你去問裡面啦。」

而被點名的臺中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拿出財務報表,強調自己從104年接任之後,營運績效比之前多出一倍,否認績效不彰。而之所以報加班費,是因為受限人員編制,不僅無法擴編,招考基層員工也無法足額,自己的加班於法有據。

臺中市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翁添滿解釋,「我們公司沒聘副總經理,所以都我一個人兼好幾個職位,我自己要休假,都沒有時間休假。」

臺中地區農會總幹事廖述宗認為,「(調查之後)該懲處的,該處罰的,該解聘的,我們絕對不會護短。」

翁添滿指出,加班和相關績效獎金,都會報給董事會和市府;而主管的臺中市農業局和臺中地區農會,表示還要進一步查證是否有不法。而翁添滿也表示口頭請辭,由董事會決定去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