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不记账啊!


我有同样的经历。记不记账,要花时还是会花掉。只是因为想著反正还有钱,钱还够花,就这样想花就花,到最后发现一个或几个月下来花了好多钱,存的不多或者入不敷出。

我觉得可能是人生没什么规划吧。我曾为了去英国三个月,一年就存了差不多二十万。后来从英国回来没目标了,又不会存了。

另外,自控力不好,千万千万万不得已不要用信用卡或者花呗或者借呗啥的,我是去年才戒掉的,没戒掉前基本就是为它们打工,每月工资下来,先给它们划去大部分。现在信用卡停用了,花呗额度从三万多降到50块,哈哈哈哈。

目前没欠债,还有积蓄,一身轻松。至于花钱,因为裸辞状态(裸辞前存够钱),谨慎用钱,花得没那么狠了。而且和我哥我嫂住,他们很节俭,被他们监督著。


你没有记账的习惯


因为花的钱并没有带给你太多愉悦的感觉


其实每一项开支都比身边的人多那么一些,每个月累积下来都是很大的一笔开销。花这钱的时候可能也就觉得贵那么一点,多打几次车,吃几次夜宵,然后一个月的次数也不多,然而月底一算,又花了好多钱


那是你觉得自己没做什么,很多花钱花得快的人都是从来不知道自己的每一步比别人多花了多少钱的


因为物价太贵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