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那个胖子主唱唱功烂的一批,鼓手戴个眼镜看起来一点力都没有,贝斯手留个长头发不男不女,吉他手一个长得著急,还有一个叫什么温尚翊,什么怪名字?最可怕的是这几个人还特别喜欢开黄色玩笑,简直败坏风气。

不喜欢的人可以找出无数个理由不喜欢他们。

如果不是初中第一次登台演出,练了一个月的吉他弹唱《倔强》,如果不是高中毕业在KTV里唱《干杯》唱得泪流满面,如果不是大学跟女生表白「你问我全世界是哪里最美,答案是你身边」,我也不会知道,这个乐队到底哪里好,好到连周杰伦都说,五月天是你们的人生。

五月天出道这么多年,一直在坚持一件事,就是把歌唱到人们的心里。这件事他们做的非常成功。同时他们为歌迷做的每一件事都很浪漫,比如最近线上演唱会在每个座位上都摆放了荧光棒。你能从他们身上感觉到,绝不虽时间消退的少年感,哪怕再过十年,二十年,阿信写出来的歌里,也有属于少年的那种美好真挚的情绪,所以粉丝们会说,五月天,永远陪我20岁吧!这非常难得,可以说是华语乐坛的唯一。每一个喜欢五月天的人一定都有一段时期,是在他们的音乐的陪伴中度过的,无论那段时期是甜蜜还是苦涩,回头再看时它已成为我们人生中难以割舍的一部分,当时的情绪永远能在音乐中找到共鸣。对我来说,我的整个青春离不开五月天,我的人生也注定离不开五月天。


喜欢——————

有一个二十几年的好朋友是不是很难得,

所以他们五个二十三年是不是更难得


喜欢,很喜欢,我是在18年才喜欢上的五月天,大概是那年听《后来的我们》看透了很多事情吧。我听歌喜欢单曲循环,特别是五月天的歌。没错就在18年的那个暑假我把《后来的我们》单曲循环了200多遍,然后我真正爱上了五月天。

在我开心的时候,必听五月天

在我难过的时候,也必听五月天

在很多个时刻,我戴上耳机,听著五月天,听著熟悉的旋律,我就感觉我的世界明亮了。

我一直不是很清楚我为什么那么喜欢五月天,现在我大概懂了,是因为啊,五月天的歌里面总会有遗憾和不舍,但是没有一首是挽留的,都是往前奔赴更好的人生。用新的生活填补遗憾。

对,这就是我爱他们的原因。


我喜欢他们一直不遗余力地歌颂著这个世界的美好。

即使有失意的心情,即使有迷茫的心情,一首歌唱到最后,五月天还是一直在你耳边对你喊著加油,告诉你「潮落之后一定有潮起」,告诉你「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告诉你「勇敢再勇敢」。

阿信是一个温柔细腻的人。有时候我也会怀疑,他歌词里写的那些充满积极、光明的部分,他自己会不会真的相信。有时候也会觉得,他会不会一个人承担所有令人悲伤的情绪,只分享那些正面的部分,把它们写在歌里。也正因如此很多人说五月天的歌只适合十几二十岁的人听。

但那又如何呢?至少你知道,有那么几个人,愿意挡住所有黑暗,告诉你,这个世界很好,告诉你努力就会有好事情发生。

这就是属于五月天的温柔、浪漫与固执。


喜欢他们陪我度过了人生的每个阶段,喜欢他们的歌一次次鼓励了我 喜欢阿信数次让我坚定自己的价值观


一开始是小学时听到的一颗苹果,那时候只是偶然听见,喜欢。

然后是后青春期的诗,喜欢

后来是,学业压力超级大的高中,五月天的歌就好像让我的灵魂找到了契合点,身体跟著歌曲摇摆,想在音乐里面无尽摇摆。诺亚方舟的时候,好像人生找到了一个信仰,把自己和五月天都当成了打不死的小强

再后来,自传的时候,也是一个差不多独立的大学生,那个时候人生好像有了多一点的东西,有遗憾,有不舍,却处于死死拽住不得不放手的状态,如果我们不曾相遇,很多很多,好像我的成长轨迹自动贴合上他们的歌曲

到了2019年演唱会的时候,重新再认真的听他们最初的几张专辑。就好像长大的人啊,总要有一个发泄口,把我所有的不甘,难过,失望,沮丧,我的爱呀,我一本正经的外表下一颗奇思妙想极其幼稚的想法,我全部全部的一切都嘶喊出来。

五月天,我自动与他们的歌曲贴合,我独自揣测歌曲的蕴意,我在律动中狂欢。不是我喜欢他,而是我情不自禁的爱他们,拯救我自己,寻找另一个自己,那是对向往的自己的喜欢啊。


与其说歌词,不如说是态度吧。

喜欢《后青春期的诗》期待已退化成等待的无奈。

喜欢《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的勇气

喜欢《诺亚方舟》当人类终于变成同类的呐喊

喜欢《知足》才发现笑著哭最痛的难过

喜欢《能不能不要说》十八岁的第一口啤酒的青涩

喜欢《温柔》不打扰是我的温柔的苦涩

喜欢《憨人》甘愿来做憨人的坚持

这就是我喜欢的五月天,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怀著任何的心情,听五月天,一定没错。


一本正经的yellow?


喜欢! 从高二的那年夏天开始,现在已经大学本科毕业两年。有八年了,但比起更多的五迷,这不多。但我会一直一直一直继续喜欢五月天。

喜欢五月天,始于歌曲的旋律,终于歌词所要表达的内容。始于他们少年的模样,终于他们那一颗颗永远不会老的心。他们热爱音乐,也爱五迷。

什么时候会选择去听五月天的歌?什么时候五月天都有一首歌适合当下的你。阿信写词不似方文山那样辞藻华丽天马行空,但陈诗人的「天雨粟鬼夜哭思念漫太古」真的真的真的深得五迷心;阿信也不像林夕写词那样细腻唯美深刻隽永,但「心中无别人」也足以表达他的心思和情感;每个作词人都有自己的风格,但阿信的风格是五迷最喜欢的那一种;有听到说五月天是伪摇滚的声音,但我也觉得总裁大人「凹造型」的时候是最最最最帅的哈哈~

然后不得不说的就是五月天的青春是每个人都走过的青春:干杯笑忘歌如烟......

阿信给的安慰是一种蛮强大的安慰(本人是基督徒,当然还有天父爸爸的安慰啦~):咸鱼憨人开天窗倔强成名在望......

最后说一点儿属于自己和五月天的故事,每个五迷都有属于ta自己和五月天独一无二的故事。

阿信曾经在开讲啦里说过他经常会通过的自强隧道,他说他也有难过丧郁闷的时候,每次他在过那条隧道之前都告诉自己,只允许坏情绪呆在这条隧道里,通过这条隧道后就要抛掉它。初入社会参加工作的前几个月,每天有做不完的标书、回不完的邮件、整理不完的台账表,还有各种各样像是永远无法调和的坏情绪......所以,我也告诉自己,只允许坏情绪停留在地铁里,下了地铁我要开心起来,当然啦也是五月天的歌每天陪伴我。

记得比较清楚的还有一次应该是2018年8月26日,五月天鸟巢演唱会最后一场,和好朋友一起去看的。那也是我搬到新住处的第一天,甚至连东西都没收拾好就去车站接朋友一起赴鸟巢之约。演唱会结束之前的talking和加唱,我们都哭了,哭的超级惨,就是也不知道为什么啊,不是追星结束的不舍,但是和五月天的分别感觉要好久好久好久以后才能再相遇一样。阿信用沙哑的声音安慰我们,当时真的...... 结束后散场那种怅然若失的感觉,就是一直缓不过来。(想五位大爷在演唱会结束后会去吃什么夜宵已经是好几天之后的事情了)和朋友回到新住处已经是半夜的事情了,我们一直聊啊聊,聊阿信,聊ddm,聊阿信的微博,聊阿信的快乐与不快乐,反正七七八八说了蛮多,记得第二天一早去上班,公交车上,对阿信的心疼、搬到新住处的心酸(来到北京后都是住在姐姐家交通方便有家人照顾没觉得生活难,但新住处比较偏僻,连早餐都吃不上,交通也不便利,我坐公交是到地铁站,然后北京地铁4倒6再倒8才能到公司,有过相似经历的同志们你们懂的哈)、还有演唱会后遗症哈哈,我就哭的停不下来,越听五月天的歌我就越心酸,我记得当时自己是单曲循环的「心中无别人」,就是那种感觉,真的难以言表吧~

最最后,疯狂安利几首大爷们的歌

心中无别人、仓颉、爱情的模样、终于结束的起点、I love you无望、宠上天、干杯......

还有听过「我不愿让你一个人」的新朋友老朋友都很多对不对!那句「请忘了我还一个人」很戳心有木有

最最最后,放一点儿有关五月天的照片啦~

主唱大人被无限放大后,距离最近的一次

阿信抱枕哈哈哈哈,可惜这件sr没买到

我买的第三场,但我第一场就赶来了!好多进不去的五迷一起在外面大合唱,也是摇滚区哦

我的第一件sr,正面是Do you ever shine?

阿信是我微博第一个关注的人呐

蠢萌??no no 是帅气

写在阿信最早的微博下,我评论的奥

不二良的英文名字:NO2GOOD

为了得到徽章,特地跑回家把已经买了的衣服拿去退掉再买

希望陈杏红唱仓颉给我听!

蓝|bule演唱会我也听了的!好多好多老歌呢

我的断臂小鼠 不过我还爱它

最喜欢的陈诗人的小情书

还有最后一张,送给主唱大人:

第一次写这么长有关五月天的文字,自己的一点点感受,多点包容多点爱哦

那个徽章我可以忍痛割爱,有特别特别想要的五迷小伙伴吗!我忍痛分你一个,快递费你自己出奥~


喜欢他们的不变与温柔。

四十几岁的人,情谊没有被利益与岁月冲淡,演唱会还开著车说著垃圾话。

五月之约赔钱也要赴约。

歌词里的大爱。

被他们抚平的伤疤。

被他们点燃的、生活的希望。

被一语道破的情愫。


他们的认真。他们21年还能在一起的友谊。他们的疯,他们的傻。他们认认真真做音乐,他们谈论人生,他们很帅。


音乐的感染力


总有人问我为什么那么喜欢五月天

因为阿信的声音总是很温柔

因为歌词总是写进我心里面

因为旋律总是很符合我心情

因为人可能会离开我的身边

因为五月天的歌是无时无刻

无时无刻的陪伴著我的耳朵

能陪我心里突如其来的情绪

开心伤心委屈都照顾得到位

人生道理生活态度都告诉我

这不就是原因吗


生命里的每一种情绪,都能从他们的歌中找到相对应的理解。

每次都能被感动


很喜欢很喜欢,歌很好听。倔强干杯都是我的回忆啊。

前两天看了他们的线上演唱会,虽然我还没有看过现场,但是这次大家都看不了现场了。怎么说呢?就是情怀吧,毕竟这么多年了。虽然不是五迷,但是很喜欢五迷朋友和他们的这种羁绊。他们的歌对我来说就和周杰伦林俊杰一样吧,生活中的一部分。


你问我为什么喜欢五月天,其实我也不知道。

也许相遇就是缘分,听过不少歌,第一个记住的就是五月天。

无论我伤心,难过,还是开心,喜悦,都有他们的歌声一直陪著我。他们远非我的偶像,更像是一直陪著我的五个大哥哥,陪我哭,陪我笑,陪我坚强,陪我脆弱。哪怕从未谋面,我也不觉得他们离我很远,反而觉得他们就像是我的守护神,在我忍不住要放弃的时候告诉我再坚持一下。

我喜欢他们,因为他们是五月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