楷书,当然是楷书,推荐田英章的欧体楷书,你字得笔画架构结构还没搭建好,所以就别追求行书的龙飞凤舞,先把字写清楚能让人感觉架构合理再说。

看到这样的字了吗?也是比较潦草情况下随便写得,但是你都能认清楚,这是因为这个人写字的间架结构已经成型了,所以就算玩行书也能让人看清楚。如果你仔细看,你就会发现,这一行字的横线如果延伸的话,是平行的。

而且,你看边角的转折是很自然的,能够维持一个矩形的整体架构,这就是间架结构定型的好处。


谢邀……

先来看看答主的字

横画一个特点:末端比较细

捺画也是一样

而且从整个风格上看比较随意,用笔像是甩出来的。(个人推测啊)

你要是看看一些大佬的的作品啊,会看到粗细对比比较明显,表现力向毛笔靠齐。其中比较重要一点是用笔轻,对于初学,把笔压下去很简单,能控制住笔的轻重才难。

简而言之,就是力量要一直用到笔尖。

答主你可以先看看顾仲安的行书,我觉得他的风格现阶段你比较好掌握。有个写顾写的很好分享经验时说,入门找到一些门道后,要敢甩笔。而且行书比楷书容易写一些。

答主可以参考。补充:我建议行书不是说行书更容易,只能说行书在日常见效可能快一点,按照现在人对书法的审美,发个朋友圈哄哄大众绰绰有余,但哄大佬们就不行了。要想真正把行书写好,还是要好好修仙。
泻药,简洁明了的回答。楷书,主要你这个结构没有立起来,楷书可以帮你立起来。
估计不会有人推荐你买行书字帖
楷书。楼主的字属于典型的「学生体」,写字太快,笔画不到位也不规范,结构不美观。建议先规范笔画,再练习结构,不著急,慢慢写。祝练字顺利。

个人认为——隶书。看图题主就是写字比较快,会吃笔画的那种。写隶书会让速度降下来,一笔一划。实在不行就练左手,右手已经形成习惯了。我之前因为在教一年级小朋友写字,感受不到他们写字为什么会那么费力,就用左手尝试了一下,感觉还OK,可以一笔一划写清楚,还比较容易形成自己的风格。图为第一次用左手写字,平时都是右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