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印度禁止民眾使用抖音後,澳洲和美國都陸續傳出有意禁用抖音,對於抖音來說打擊甚大。而據外媒報導,在港版國安法推出後,短影音平臺抖音(TikTok)也透露將在幾天內退出香港市場,引起外界強烈震撼。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隨著中國大陸實施港區國安法後,隸屬於中國大陸「字節跳動」(ByteDance)的短影片社羣應用程式(App)抖音決定退出香港。

而在港版國安法推出後,其他科技公司已經暫停處理香港政府索取用戶數據的請求,包括臉書公司。抖音執行長梅爾(Kevin Mayer)表示,抖音用戶的數據並非儲存於中國大陸。


抖音發言人表示:「鑒於近期事件,我們已經決定停止抖音在香港市場的營運。」


對於這樣的消息,不少臺灣網友也在PTT掀起討論,紛紛留言「以退為進?」、「所以抖音不是大陸公司哦」、「中資怎麼可能,演演戲吧」、「退出香港,回到中國啦」、「國際版退出,中國版進入?」、「只是想搞切割,怕繼印度後會有連鎖反應,但也太假了」。


(封面圖/翻攝自抖音臉書)

港人移民英國恐成低端人口?陸媒:得靠搬磚摘果維生

川普分身乏術 香港與大陸迎來契機?

駐港外商評估外移 臺灣近水樓臺卻缺乏國際格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