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匯價很低,可以買了嗎?現在進場做可以放長線嗎?以上往往是外匯投資人的疑問,但多久的期間算是長線?放長線的交易,風險就會比較低了嗎?

根據國際清算銀行 (BIS) 最新的調查,全球外匯市場每日成交量已超過 6.6 兆美元,交易量最大的主要貨幣是美元 (USD)、日圓 (JPY)、歐元 (EUR)、英鎊 (GBP)、瑞士法郎 (CHF)、澳幣 (AUD)、紐西蘭幣 (NZD)、加拿大幣 (CAD)… 等,在全球不同時區 24 小時不間斷地交易,所以,各個貨幣的走勢被不同因素影響的可能性較多。

英鎊兌美元 (GBP/USD) 月線圖  

資料來源:湯森路透

舉例來說,以上是 GBP/USD 自 2010 年迄今 (共 10 年) 的月線圖,最高價 1.7191 出現在 2014 年 7 月,而最低價則是今年 3 月 20 日的 1.1404。

英鎊兌美元 (GBP/USD) 年線圖

資料來源:湯森路透

以上是 GBP/USD 自 1970 年迄今 (共 30 年) 的年線圖,最高價 2.6440 出現在 1972 年,而最低價則是 1985 年的 1.0520。

相比之下,GBP/USD 目前的價位算是高還是低?若要作所謂的長線交易,現在是時機嗎?

由於外匯市場涵蓋全球,影響各個貨幣走勢的因素很多,風險格外難以控制,時間愈長,面對的風險可能更多,投資人除了要懂得最基本的基本面分析,也要隨時掌握消息面觸發的波動,若能輔以技術面幫助對貨幣走勢的判斷和風險的控制,加上懂得適時停損或採取避險操作,可能更有效掌握進出場的時機。

「外匯保證金交易」是遠東國際商業銀行的主要業務之一,投資人可以透過此商品將資金放大 20 倍,對欲交易的貨幣雙向操作,即「先買後賣」或「先賣後買」,更可以利用掛單執行交易或停損,方便投資或進行避險,銀行更備有最資深的交易團隊,提供外匯市場資訊的交流和分享。不過,外匯保證金交易是可以放大倍數交易的商品,面對瞬息萬變的外匯市場,控制風險格外重要。如欲瞭解詳細內容,請致電遠東商銀交易室專線:0809085818。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專頁:
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Facebook(臉書) 粉絲專頁: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FEIBMARGINTRADING

掃瞄以下 QR Code(網址:https://line.me/R/ti/p/%40014oltke )

加入「遠銀外匯保證金交易」LINE 官方帳號,
或用 LINE 以 ID 搜尋「feibmargintrading」加入好友。

〈延伸閱讀〉

1. 外匯保證金交易 三個關鍵選項很重要

2. 判斷匯率 要觀察通貨膨脹率?

3. 美元跌、人民幣升 怎麼做較有利?

4. 有效運用資金 掌握歐元、澳幣漲勢?

5. 澳幣積弱已久 行情翻轉現端倪?

6. 美國總統大選逼近 你選擇哪個貨幣 ?

7. 常見外匯 Q&A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