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陸投控股東會前記者會,欣陸投控執行長張方欣、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大陸工程執行長Simon Buttery以及欣達環工總經理周黎明連袂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欣陸投控股東會前記者會,(左起為)欣陸投控執行長張方欣、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大陸工程執行長Simon Buttery及欣達環工總經理周黎明。(圖/記者湯興漢攝)

詹宜軒/臺北報導

旗下囊括大陸建設、大陸工程及欣達環工的欣陸投控(3703),今舉辦股東會前記者會。該公司2019年合併營收為226.65億元,稅後合併淨利為0.97億元,EPS(每股純益)0.12元。針對獲利表現不如前一年度,欣陸投控執行長張方欣表示:「去年因認列海外轉投資相關損失。而今年公司整體則將回歸本業表現。」

欣陸投控2019年營造事業與建設事業營收與獲利率皆較前一年度為低,合併營收為226.65億元,較2018年減少近1成。另認列營造事業的海外轉投資相關損失,營業外收入及支出淨額,較2018年減少5.14億元。總結2019年稅後淨利為0.97億元,EPS為0.12元,低於前一年度的稅後淨利19.42億元、和EPS的2.36元。預計將配發現金股利每股0.5元。

截至2019年底,大陸工程待建工程總值已超過700億元,相當於3.5年的工程案量,為該公司成立74年來的最高紀錄。大陸工程董事長Simon Buttery表示,過去1年大陸工程在臺灣完成的重點工程,包括蘇花改仁水隧道新建工程、及新北市最大公辦都更案的「勝開大地」住宅案。

「針對疫情,公司在1月份就已經超前佈署,所以造成的影響跟風險極小。目前唯一的影響,就是國外原料、跟外籍勞工的進口,會比較延遲。」Simon Buttery補充,「我們對於政府所推出的前瞻計畫深具信心,另外我們也將關注傳統及再生能源等能源系統升級的發展契機。建築事業部分,則持續評估住宅及飯店的需求。」

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指出:「去年公司含合建案的銷售額約70億元,分回約59億元,超過原訂目標,並較前一年度成長28%。」張良吉表示,今年預備推出4個新案,包括央北重劃區「鐫畫」、天母「鐫月」、南京東路馥敦飯店改建案、及高雄三多商圈案,總銷約150億元。

張良吉透露,高雄案與日航酒店合作,「除將會是高雄首間日系飯店,就單總價的部分,我們也不追高,走真正平價的路線,坪數規劃20~50坪,總銷約45億元。」

張良吉說,「疫情突如其來的出現,但我們依舊按照既定目標,『鐫畫』3月初公開以來,銷售已經超過8成。從既有成屋的銷售表現來看,『琢白』已經銷售超過6成、『琢豐』也僅剩個位數,希望下個月就可以舉辦慶功宴。」

海外部分則有位於美國舊金山的飯店住宅建案,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免登區高端酒店式公寓案,在疫情趨穩之際,都將按照原定計畫進行。

而欣陸投控旗下最「年輕」的成員欣達環工,高雄鳳山水資源中心在2019年已全期完工,開始全量供水,臨海汙水廠暨放流水回收再利用BTO計畫,已進入施工高峯期,加上今年4月又取得銅鑼科學園區汙水處理廠第二期工程。

對欣達環工而言,除增加水務市場經驗之完整度外,也會強化其水務整合能力。

▼「琢豐」建案接待中心外觀照。(圖/業者提供)

▲▼「琢豐」建案外觀示意與該案接待中心。(圖/業者提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