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嘉和「OUR-Space」與鄰居當朋友 共享藝文生活!。(圖/記者謝婷婷攝)

▲今年信義房屋將持續推動新北市「信義嘉和.」銷售。(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張菱育/臺北報導

據房仲品牌所做的民調顯示,目前民眾的購屋信心已回到近6年的最佳狀態,房市仍會是自住穩定迴流的一年。而信義房屋今年針對上海「信義嘉庭」案餘屋銷售,以及無錫「山水嘉庭」預售案,作為銷售主力,至於新北市「信義嘉和.」,則將持續推動預售。

信義房屋(9940)今(11)日舉辦線上法說會,2019年度合併營收新臺幣124.38億元、營業淨利19.72億元,每股盈餘1.71元,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1.20元。個體營收表現為94.76億元,較2018年成長20%,營業淨利17.25億元,較2018年成長30%。

由於信義房屋大陸不動產開發事業上海「信義嘉庭」案,已進入銷售尾聲,而其他建案則陸續在2019年下半年啟動預售、尚未交屋,因此2019年度合併營收,主要來自仲介及代銷相關事業單位。

信義房屋指出,2019年度臺灣經濟成長率約為2.71%,居亞洲四小龍之首,加上家庭戶數仍持續緩步增加,帶動民眾購屋自住的剛性需求不墜,2019年度全臺買賣移轉棟數持續回升至30萬戶,年增8.03%。

依信義房屋調查顯示,民眾購屋信心進一步回溫,回到近6年最佳的狀況,房市仍會是自住穩定迴流的一年。展望2020年,由於總統連任、相關房市政策預計將延續,同時因中美貿易戰及政府政策引導,促進資金回臺,加上長期間的低利環境,整體市場仍將資金充沛,目前雖有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幹擾,但整體而言,長期的房市仍是朝著健康的方向發展。

信義房屋大陸不動產開發事業,將著重上海「信義嘉庭」案餘屋銷售、及無錫「山水嘉庭」案預售工作的推展,信義房屋指出,預計將聚焦經營目標客羣,並且透過實品屋銷售的具體品質呈現,讓消費者看見該案的建築價值與特色。

▲▼信義房屋2019年度營業概況。(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民國108年度開發案銷售明細。(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開發的新北市「信義嘉和.」,則將持續推動預售工作,且該案已於今年初取得建照,也將陸續開始進行營造工程,除了將視「信義嘉和.」案銷售進度而機動調整預售時程,並且積極尋找於未來進駐之合適廠商與店家,為建案周遭生活環境注入新活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