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养人看猫「笑著嫌一句话」 中途秒爆气:不喜欢也不用这样!。(图/网友欧董提供)

▲小黑白猫「咩咩」被嫌丑,中途一秒爆气。(图/网友欧董提供)

记者何睿宜/台北报导

讲这种话真的很伤人!担任猫中途的欧董长期致力于安置并送养猫咪,日前他准备送养小黑白猫「咩咩」,没想到却遭领养人嫌弃「太丑了」,让辛苦把猫照顾得健康漂亮的他一秒爆气,认为对方实在太没礼貌。

欧董表示,认养人有千百种样貌,但有一种却会让他「直接理智线断掉」。原来,那天欧董将「咩咩」的照片传给领养人参考,对方看了就说要跟太太讨论,一阵子过后只简短回复2句话,「太太,不喜欢」、「她说太丑了...」,还配上一个「笑哭」的表情符号。

请继续往下阅读...

欧董认为,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毛孩子,无论是橘猫、虎斑、黑猫、白猫、三花,还是玳瑁、乳牛、橘白、白底虎斑,「不管是什么花色,只要我有,只要你喜欢,只要审核ok,你都可以自己挑选你爱的。但是,谁都不要跟我说『猫很丑~~』,丑你妹啦!到底会不会聊天啊!」

▲▼毛小孩,猫,营养,法国皇家。(图/pixabay)

▲猫中途辛辛苦苦把每只猫咪照顾得健康漂亮,再为牠们找个好人家。(示意图/pixabay)

他解释,猫中途的工作就是把每一只生病的猫咪照顾到漂亮健康,接著帮牠们寻找好人家送养。对方这样2句话,不仅完全没考虑送养人的心情,甚至也抹杀了照顾猫咪的辛苦和努力,「这样真的很礼貌你知道吗...你可以说不来电、没感觉,甚至直接说没兴趣都没关系。丑什么丑,你才丑、你全家都丑!不喜欢也不用这样...一秒惹怒猫奴的蠢话。」

欧董告诉记者,「我认真觉得,说自己的猫丑,是一种情趣、自我调侃,但说别人的猫丑,真的是没礼貌,又不懂得尊重。」值得庆幸的是,经过这件事,反而阴错阳差让咩咩获得许多领养信件,目前也已经物色到好人家了。

他将自己的心情分享到脸书社团「●【爆怨公社】●」,许多网友看了也纷纷留言,「猫不丑呀,超可爱」、「明明就很可爱,心丑看什么都丑。」、「不喜欢就不喜欢就好了,不需要说丑这个字」;但也有人缓颊,「至少他满老实的,免得以后遗弃」。

【你可能也想看】
►影/象龟泡澡掉出「第五条腿」 饲主急问「怎缩回去」怕细菌感染
►捡到鹈鹕蛋!6天后孵出一坨「粉色丑萌黏土」 珍贵成长过程曝光
►原本不信沟通师! 鼠宝抖出「被骚扰的秘密」她一秒谢罪
►影/家里养了一只「酷企鹅」 经典发型+萌萌大眼让网友融化了
►女儿赖床妈喊3句就不耐烦 看到「亲生的还在床上」秒称赞一串

▼更多精采影音。

►ETtoday宠物云有IG了,来追踪我吧!

►手上票券过期了?快点连结让它起死回生!

►就算爬到树上!妳还是很美

►组合只要980元,却送1000元东森币,根本赚到,地表最划算无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