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只英短蓝猫,性别男,大概九个月大了。现在抱它摸它就会反咬一口,或者伸爪子,人家的猫也没有这样的啊,让我感觉跟野猫一样富有攻击性。养了它大概七个月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工作经常出差的原因,一开始我出差回来它会跟我异常亲热,从不喜欢叫的它一直蹭我的腿喵喵叫唤,很可爱,到后来我再出差回来它连迎接都不想迎接我,跟它玩它也很抗拒,只有在想吃饭的时候才对我表现出热情。就真的很奇怪,不知道是从小没教好它还是怎样?希望养猫的同学能帮我解答一下,这还能教育成黏人可爱的猫嘛?


我觉得是从小多陪伴和引导。

抚摸下手一定要轻,猫咪大多敏感又多疑。这一点我觉得我和家里人做的都还不错。

小的时候它也会不分轻重下嘴,只是想跟人玩,每次咬人的时候不管疼不疼我们都会很痛苦的叫疼,这样它有的时候刚张开嘴就突然想起来主人会疼就住口了。

舒适的抚摸很重要,尤其是小奶猫刚抱回来的那种。不熟悉环境的时候不要到处找它跟它玩,放在那等它自己消除戒心确认安全。

我家猫咪快七个月了,家里有人就要和人在一个房间,睡觉要挨著睡,动不动就蹭过来要亲亲。不认生,家里来了朋友它也会蹭过去亲亲表达善意。爱他。


我家的猫咪是暹罗,室友的是美短。

它俩的蠢萌照片

我家猫刚领回家的时候四个月,同样很喜欢用嘴巴攻击,也异常高冷不粘人,有一次抱她和我一同在床上就寝,结果自己跑到旁边的椅子上睡觉,作为麻麻的我很心碎。

但是带她时间长了以后就开始偶尔粘人了,和她相处的方式很重要,每天都花一些时间陪陪她,逗她玩,抚摸她(让她咕噜),这样她也渐渐适应你身上的味道,还有一个小方法,喂她罐头的时候我都是放在手心里让她吃,这样也可以拉近和她的关系,然后用手心感觉她的小舌头 。不过可能暹罗本性高冷吧,相比于我室友的猫还是不太粘人,我室友的猫非常亲人,有客人来我们家都会主动去蹭腿求摸摸,肚皮朝上各种撒娇,(我家猫从来不给我露肚皮 )所以和猫的性格也有关系,猫就和人一样都有不一样的个性。

关于喜欢咬人的问题,当时我查了很多资料以及咨询了很多养猫的朋友,他们都告诉我要及时纠正这个问题,不然等它长大牙齿锋利了会比较危险。所以一旦它开始用牙和你打闹,立马停下,然后「教训它」,让它知道这样做不对,可以用一种特定的教训方式(点鼻子/拍屁屁/罚站/明显的语气词),之后当再你重复的时候它就能意识到它惹你生气了,猫是阶级动物,让它意识到你是主人很重要,长大之后会好管教很多。不过猫咪都是三秒钟记忆,所以你要多重复几次,当它做的好的时候可以给适当奖励。还有一种方法是转移目标,毕竟猫咪还在磨牙的阶段,喜欢用牙,当它准备咬你时你可以给它别的玩具或者磨牙棒之类的。

总之我的猫咪小时候很喜欢咬人,现在十个月大了,已经完全不咬人了,可能懂事了。希望回答对你有帮助??

我因为上学的缘故不经常回家,现在它也九个月大了。放暑假的时候我回去,我的猫又抓人又咬人还不喜欢和人亲近。因为我妈不喜欢猫上床,所以也不怎么和它玩,也不让它上床。

假期我和我的猫每天黏在一起,每天都和它玩,有时候会一起睡。

到我回学校的时候,猫的脾气有了很大的转变,虽然和人玩有些时候还控制不好力道,但是不再又抓又咬了。还是陪伴最重要。对人和猫都一样。

我家的虎斑也是不太喜欢我抱它太久,每天下班开门抱他一会,能老老实实抱五分钟,然后就不让抱自己跳走了。晚上睡觉在床头铺一块毯子,他可以自己睡毯子在我枕边,但是依然不喜欢我老摸他。尴尬哈哈。

小时候家里养过两只狸花猫,都是公猫,也不喜欢粘人,只有晚上都睡觉时会在床上挨著我妈(因为我妈平时养著喂著)。多年前收养过一只流浪猫,母猫,一直很黏我,不过已不在了。现在还有另一只母猫,一岁多,很爱玩游戏,每天蹦蹦跳跳很久都不嫌累,但是他累了或者不想玩的时候,就可以很老实的抱著她,她经常主动卧在我腿上,让我行动不便(心里很美)!所以据我养的这些猫的经验,感觉还是性别的原因比较多,公猫就是不太黏人的(同事说他家的公猫做了绝育后很乖,不知是不是绝育手术使猫变得没那么多攻击性了)
不知道你出差的时候是谁照顾它的?陪它玩它也没兴趣是玩的什么?猫的话需要每天消耗它的精力,不然它就会自己寻找玩的东西,最后形成破坏。

每只猫的性格不一样,如果它表现出攻击行为,一种可能以为你在跟它玩(及时制止并冷落他)一种可能是你让它觉得烦了(比如不想被摸被抱的时候)最好让它自己静静


我家猫也会找家里其他人要吃的,但只黏我,跟屁虫那种黏法。家里其他人也能摸,但是他们心情不好或者摸的不舒服那肯定一口咬上去,只有我可以掰开嘴掏吃的,捏著爪子剪指甲,摁著洗澡,最多拿牙齿碰我手一下,从来不会弄疼╯▂╰我觉得我家猫们把我当家人,把我家其他人当室友。我对我家猫是养娃的养法,我老公对他们是玩伴的相处方式,其他人是当动物看待,猫们分得很清楚。我觉得你想让你家猫粘人听话,你得先够宠爱他,有时间就陪陪他,不出差的时候时时刻刻刷存在感就对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