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帮到佢

(网上图片)

近日,河南郑州一辆巴士上发生一件暖心事,一名抱著孩子的中年男子在上车之后,哭著表示自己的孩子得了白血病,已经没有钱了,希望大家分点吃的,车上乘客听到后,纷纷送上食物或金钱。

(网上图片)

据报导,该名男子一手拿著医院的袋子,一手抱著孩子上巴士,先是抱歉地对司机表示,自己没有多少钱付不全车资,对方让他坐著没关系后,终于忍不住哭著说:「不好意思,谁有吃的能给孩子吃点吗?我的孩子才15岁就得了白血病,因为看病把钱都花完了。」他表示,他和孩子前一晚在火车站过夜,孩子一直没吃饭,大小便不能自理也不能走路。

(网上图片)

车上的乘客得知此事后,纷纷伸出援手,捐出身上的钱或食物给他,就连车长也捐出了自己的早餐,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该男子感动地向众人道谢之后,赶紧把乘客送的食物喂给孩子吃,最后带著孩子在老家下了车。

(网上图片)

网民对此表示,「看起来真的很难受」、「看到这种新闻真的很心酸,好人一生平安,孩子快快好起来吧」、「希望孩子能健康平安」,「能找到这家人吗?我要捐款」;有人怀疑这是不是新型的行骗方法,但有人留言道:「既希望他不是在行骗,又希望实际没有这样的痛苦发生,不管怎样都希望有人帮助他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