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南美航空客機閒置巴西聖保羅附近的國際機場。

【星島日報報道】拉丁美洲最大航空公司南美航空(LATAM)因為新冠疫情衝擊而生意銳減,週二宣佈已在美國申請破產。

南美航空執行長阿爾沃發表影片聲明指出:「鑑於新冠肺炎危機對航空業造成的衝擊,南美航空過去幾個月來被逼做出一連串極為艱難的決定。」他還說:「南美航空集團和位於智利、祕魯、厄瓜多及哥倫比亞的分支機構,已根據美國破產法第十一章進行自願重組。」

南美航空上月稱,為了應對這次全球衛生危機,公司縮減了九成五的營運,該公司又在本月稍早宣佈裁減千多名員工。其客運及貨運航班不會受到立即影響。

在疫情爆發前,南美航空飛行全球二十六個國家一百四十五個目的地,每天營運約一千四百架航班。全球空中交通因為疫情幾乎停擺,南美航空是最新一個受害者,哥倫比亞航空公司(Avianca)和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都已申請破產保護,試圖進行債務重整。

在德國,政府週一決定斥資九十億歐羅挽救漢莎航空(Lufthansa),是疫情爆發以來,德國最大規模的企業紓困案,目的是保住數以萬計工作職位。依照協議,政府將取得兩成股權。不過,此舉仍須獲得歐盟委員會批准與漢莎股東同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