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响,南美航空客机闲置巴西圣保罗附近的国际机场。

【星岛日报报道】拉丁美洲最大航空公司南美航空(LATAM)因为新冠疫情冲击而生意锐减,周二宣布已在美国申请破产。

南美航空执行长阿尔沃发表影片声明指出:「鉴于新冠肺炎危机对航空业造成的冲击,南美航空过去几个月来被逼做出一连串极为艰难的决定。」他还说:「南美航空集团和位于智利、秘鲁、厄瓜多及哥伦比亚的分支机构,已根据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进行自愿重组。」

南美航空上月称,为了应对这次全球卫生危机,公司缩减了九成五的营运,该公司又在本月稍早宣布裁减千多名员工。其客运及货运航班不会受到立即影响。

在疫情爆发前,南美航空飞行全球二十六个国家一百四十五个目的地,每天营运约一千四百架航班。全球空中交通因为疫情几乎停摆,南美航空是最新一个受害者,哥伦比亚航空公司(Avianca)和维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都已申请破产保护,试图进行债务重整。

在德国,政府周一决定斥资九十亿欧罗挽救汉莎航空(Lufthansa),是疫情爆发以来,德国最大规模的企业纾困案,目的是保住数以万计工作职位。依照协议,政府将取得两成股权。不过,此举仍须获得欧盟委员会批准与汉莎股东同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