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博上看到一个系列的猫咪备战时扭屁股很萌,以前养猫时也见过猫咪这样,发现了什么动的东西就会专注的盯著瞳孔放大,前爪不动,后爪搓地并且屁股扭动,这是为什喵呢?


因为这和猫的生理结构有关,猫的大腿骨比较短,进攻的时候,腿部向腹部的位置大幅度弯曲,腿部肌肉会紧绷收缩,用以控制腿骨快速向上,而猫的脊柱非常灵活,关节活动范围大,就会因为蓄力过程产生的力矩而摆动,所以看起来就像猫在扭屁股。就像很多扭矩非常大的卡车,节气门全开的时候,发动机产生的强大扭矩也会让车身向著传动轴转动方向倾斜,是同样的原理。
施法前摇


我家的猫也是,随著扭动的幅度变大会抬起前脚,然后嗖的一下冲出去。其实那个动作不是在扭屁股,是后退在摩擦地面准备进攻,有次我把他放在瓷砖地面上,清楚的听到了他扭动的时候后脚抓地的声音
就像你开会前也要把手机调成震动一样,猫进攻前也要调成震动模式,以免有来电把猎物吓跑

猫咪在进攻之前会晃动自己的屁股,这样有利于他们找到出击的最佳时机,这样因为有助于他们从地上跳起来,以便能更加准确的攻击目标。然而还是有很多猫奴们以为猫咪放屁股只是在卖萌而已……


热身,准备出击。猫咪出击前的热身有很多内容,扭屁股只是顺带的。


就像你投篮先要拍几下


扭扭扭扭~出溜,调整姿势以便迅猛出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