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占士在电视上宣布离开骑士,将把天赋带到南海岸。而据芝加哥媒体的报导,占士曾在5月份致电公牛球星路斯,希望与之并肩作战。

  2010年5月14日,东岸准决赛第6场,骑士以85-94不敌塞尔特人,系列赛大比分2-4被对手淘汰,结束赛季征程。而据芝加哥《每日先驱报》5月17日援引ESPN的消息,在输给绿军之后不久,占士曾给路斯打了电话。

  《每日先驱报》称,占士表示他喜欢路斯的比赛,喜欢他的球队,希望有机会一起打球。

  该报纸表示,在出售占士的公牛6号球衣之前,请记住,勒邦也有可能做出类似的决定,比如和韦迪、保殊联手,或者是网队中锋大洛也一样。不过从各种渠道都可以清楚地看到,占士对成为自由球员之后加入公牛非常感兴趣。

  彼时,占士和骑士的合同还剩下一年,后来他选择不执行球员选项,成为一名完全自由球员。

  《每日先驱报》透露,纽约、新泽西和迈阿密是占士的首选地,同时也在考虑和克利夫兰骑士续约。但在季后赛早早出局暴露球队获胜方式的缺陷之后,勒邦留在骑士似乎不太可能了。

  当时ESPN记者独家报导了占士致电路斯,并得到联盟消息人士的证实。自从首轮被骑士淘汰结束赛季以来,路斯一直在缓慢地处理事情,但他有时也会造访Berto Center。那位消息人士透露,占士和路斯的交谈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

  那个夏天,公牛大约有2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足够签下占士。公牛经常被认为是占士赢得总冠军最佳去处,因为他可以和路斯、诺阿以及登治并肩作战。

  不过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占士选择了迈阿密热火,和韦迪、保殊组成三巨头,圆梦总冠军并两夺FMVP。

  虽然2010年占士没去公牛与路斯一起打球,但后来两人在骑士成为了队友(2017-18赛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