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佔士在電視上宣佈離開騎士,將把天賦帶到南海岸。而據芝加哥媒體的報導,佔士曾在5月份致電公牛球星路斯,希望與之並肩作戰。

  2010年5月14日,東岸準決賽第6場,騎士以85-94不敵塞爾特人,系列賽大比分2-4被對手淘汰,結束賽季征程。而據芝加哥《每日先驅報》5月17日援引ESPN的消息,在輸給綠軍之後不久,佔士曾給路斯打了電話。

  《每日先驅報》稱,佔士表示他喜歡路斯的比賽,喜歡他的球隊,希望有機會一起打球。

  該報紙表示,在出售佔士的公牛6號球衣之前,請記住,勒邦也有可能做出類似的決定,比如和韋迪、保殊聯手,或者是網隊中鋒大洛也一樣。不過從各種渠道都可以清楚地看到,佔士對成為自由球員之後加入公牛非常感興趣。

  彼時,佔士和騎士的合同還剩下一年,後來他選擇不執行球員選項,成為一名完全自由球員。

  《每日先驅報》透露,紐約、新澤西和邁阿密是佔士的首選地,同時也在考慮和克利夫蘭騎士續約。但在季後賽早早出局暴露球隊獲勝方式的缺陷之後,勒邦留在騎士似乎不太可能了。

  當時ESPN記者獨家報導了佔士致電路斯,並得到聯盟消息人士的證實。自從首輪被騎士淘汰結束賽季以來,路斯一直在緩慢地處理事情,但他有時也會造訪Berto Center。那位消息人士透露,佔士和路斯的交談並沒有持續很長時間。

  那個夏天,公牛大約有2000萬美元的薪金空間,足夠簽下佔士。公牛經常被認為是佔士贏得總冠軍最佳去處,因為他可以和路斯、諾阿以及登治並肩作戰。

  不過後來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佔士選擇了邁阿密熱火,和韋迪、保殊組成三巨頭,圓夢總冠軍並兩奪FMVP。

  雖然2010年佔士沒去公牛與路斯一起打球,但後來兩人在騎士成為了隊友(2017-18賽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