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向好,数说经济首先聚焦数据背后"助力复工达产"。

数说中国经济:优化金融服务 防控疫情促生产信贷支持已超3万亿元

第一个数据来自银保监会,超3万亿元。银保监会18日介绍,疫情发生以来,银保监会不断优化疫情防控领域金融服务。截至5月17日,银行机构对疫情防控、助力复工提供的信贷支持已超过3.11万亿元。截至4月末,银行机构已对超过1.2万亿元中小微企业贷款本息实行延期。

数说中国经济:优化金融服务 防控疫情促生产信贷支持已超3万亿元

第二个数字来自交通运输部,1590多亿。在5月19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经国务院同意,今年春节期间的收费公路三次延长了免费通行的政策,其中从2月17日到5月5日,共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1590多亿元,全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5月6日恢复收费后,全国路网运行总体平稳,交通量持续增长。

数说中国经济:优化金融服务 防控疫情促生产信贷支持已超3万亿元

眼下各地小麦陆续开镰收割,夏收季正式拉开序幕。第三个数字:超1500万亩。这个数字是今年湖北省小麦的"机收面积"。每年这个时候,正是田间里农机手们最忙碌的时刻,得益于科技丰粮和智慧麦收,近日在荆门钟祥市柴湖镇的小麦田里 ,一台台收割机在麦田里穿梭作业,这也标志着今年湖北小麦正式开镰收割。预计收获高峰期为5月20到30日,6月上旬将基本收获完毕。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我国夏季粮油有望再获好收成,预计产量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