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政府因冠状病毒的应对措施而陷入激烈争执,此前一位政府部长表示,错误来自于科学顾问的错误建议。

  你只能根据当时的信息和建议做出判断和决定。劳工及退休金大臣Therese Coffey周二在天空新闻被问及政府是否接受此次危机处理不当的说法时表示,如果科学是错误的,并且当时的建议是错误的,那么若人们会认为我们当时做出了错误的决定,我并不感到惊讶。

  Coffey讲话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成为欧洲第一个因Covid-19死亡病例超过4万的国家。虽然该国的死亡率正在迅速下降,但养老院仍然存在一场危机,并加剧了整个政府的紧张局势。部长们表示,他们始终以「科学」为指导,从而引发外界指责他们正在推卸责任。

  科学家们建议,大臣们做出决定--政府就是这样运作的。约翰逊发言人James Slack在被问及Coffey的评论时对记者表示。

  对约翰逊政府的批评大多集中在疫情爆发的早期,包括3月份决定停止在社区对Covid-19进行广泛测试,并等到3月23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防疫封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