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史正丞)讯,截至北京时间5月19日23点32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4836329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319213例,较昨日分别上升87973和3391例。

欧美国家的病例增速处于见顶后缓慢下滑的阶段。截至发稿,美国(1510988例)、英国(247709例)、西班牙(231606例)、意大利(225886例)、法国(180051例)、德国(177289例)整体增速在过去几周呈现了下降趋势。

image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除此之外,俄罗斯(299941例)、土耳其(150593例)、巴西(257396例)和伊朗(124603例)是目前病例仍在显著增长的主要经济国家,其中俄罗斯、巴西已经成为全球确诊病例数第二、三位的国家。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image image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白宫医生:特朗普服用羟氯喹利大于弊】

在特朗普自称正在服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后,白宫医生肖恩·康利(Sean Conley)发表声明称,他与特朗普讨论了服用该药物的利弊,最后他们认为利大于弊。但是声明未说明特朗普从何时开始服用该药物以及剂量,也没有说明是否是康利给他开了药。该声明还表示,特朗普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截至目前结果都是阴性。

【欧盟重申支持世卫组织】

据央视新闻报道,在欧盟委员会19日例行午间发布会上,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发言人维尔吉尼表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永久停止对世卫组织的资助且考虑退出世卫组织之后,欧盟在此重申支持世卫组织为控制并减缓新冠肺炎疫情所作的努力。

维尔吉尼称,现在不应该去指责他人并破坏多边合作,而是应该进一步加强多边机制,共同应对当前的卫生危机。维尔吉尼强调,通过多边组织实现全球合作与团结,是当前战胜疫情唯一可行且有效的方式。

【日本政府计划设立中小企业注资工具】

据媒体报道,日本政府正在筹措建立一个公私投资基金(PPIF),目的是向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注资。消息同时表示日本政府拟在六月下旬的二次预算草案中拨款500亿日元,以帮助那些被认为是对地区经济不可或缺的小企业。

【全美各州即将进入解封阶段】

截至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全美各州除了康涅狄格州以外均处于某种程度的解封状态下,而康涅狄格州也将会在在当地时间周三开始放松管控措施。这也意味着美国所有州都将进入了重启经济的状态。

【30余家美国上市公司拒绝退还PPP项目资金】

随着美国财政部给获得PPP(薪酬保障计划)项目资金的上市公司"退钱"的大限已过,仍有至少30家美国上市公司决定保留资金并接受审计。这些公司的市值在450万至5.6亿美元之间,总共获得了1.1亿美元的PPP项目资金。相关公司也对投资者发出警告称,审计可能会导致公司流动性降低,甚至会收到财政部的罚单。

市场表现

在昨日大涨后,欧美股市今日进入调整状态,刚刚收盘的欧洲股市涨跌互现,美股开盘后纳指走强,标普和道指处于窄幅震荡的状态。 image image

(周二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