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足协仍倾向于保留升降级,在讨论相对公平联赛制度

虎扑5月19日讯 在收集各方声音后,近期在足协的工作会议中又集中讨论了是否降级的问题,据记者汤幸报道,足协目前仍更倾向于保留升降级,并正在讨论相对公平的联赛制度。

之所有俱乐部提出取消升降级,很大程度上也是由于目前国家防疫政策,不少球队的外援球员无法归来。如果强行要在这个时候开赛,对于外援没有归来的球队来说,显得很不公平。目前足协已经两次向相关部门申请特殊签证,相信待疫情防控更加稳定后,滞留在国外的外援外教将有序的返回中国。

足协更加倾向于保留升降级,主要是为了保护中超联赛。取消升降级在历史上曾经造成过中国足球的巨大倒退。21世纪初期的暂停升降级,一些俱乐部趁机减少投入,强行推出收入更低的年轻球员出场,很多当打的足球人才因此提早退役,国内联赛竞争水平也随之降低。若今年在没有升降级压力的情况下,会给中国足球带来又一次的水平大滑坡。而且,一些原本势在冲超的中甲球队,也会因为失去动力,连带让中甲联赛的竞争力也出现下降。

目前中超联赛的核心竞争力集中在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北京国安甚至山东鲁能等豪强身上,无论是否存在降级,他们的目标依然是联赛冠军、亚冠名额。但联赛中游、中下游球队没有降级压力的情况下,他们的比赛将可能成为“友谊赛”,毫无看点可言。此外,若取消降级制度在缺乏高强度的比赛,缺乏紧张刺激的对抗氛围,各国脚的状态难以保持。

(编辑:姚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