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13日讯 中超第一阶段全面战罢,《郑州日报》对诸强第一阶段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直言武汉三镇、山东泰山、河南嵩山龙门、上海申花形成的争冠第一集团雏形已现,另一支老牌强队国安,落后榜首12分的情况下已难争冠,而广州队、广州城、河北队则要在保级“三人转”路上死拼。

1-0取胜海港后,三镇以9胜1平的战绩领跑积分榜。既有斯坦丘这样欧冠级别的罗马尼亚国脚,又有中超联赛里的老面孔、巨无霸中锋马尔康,加上豪华的国内球员班底,三镇已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创造中国版“凯泽斯劳滕”神话,绝非没有可能。

取胜大连人后,泰山以一波4连胜的战绩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积分继续紧追“领头羊”武汉三镇。卫冕冠军的表现虽不能说达到满分,但已经算得上优秀。北京国安已不是曾经的那支“永远争第一”的京城御林军了,1-2不敌深圳队后,第一阶段4胜4平2负积16分,距榜首已有12分的差距,看来今年争冠是力不从心了。

曾经的中超八冠王、两届亚冠冠军得主广州队,虽然在保级大战中双杀河北队,摆脱垫底尴尬,但这支球队为保级而战的基调不会改变。广州队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拿到了该拿的分数,这对于年轻的广州队来说意义重大,这支队伍目前来看虽然实力下降非常厉害,但是属于越踢越好的球队,保级前景并非暗淡无光。河北队和广州城10轮比赛过后均仅积3分,且广州城的3分还是落败后申诉成功得来的。这两支难兄难弟第二阶段开始后如无大的改观,本赛季想要保级可谓天方夜谭。

另外,沧州雄狮、天津津门虎和浙江等几支球队,在密集赛程之下,如果出现主力意外伤病情况,保级形势就会变得非常严峻,他们也是丝毫不敢放松。

(博伊德沃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