鏗鏘的舞步,狂野的熱情,一舉手,一投足,流露出異域女郎的風情;一轉身,一揮手,盡顯舞者的瀟灑與魅力。一襲曳地紅裙猶如火團照亮整個舞臺,曼妙身姿伴著歡快旋律給您帶來一場視覺的盛宴。

  2月1日,西班牙舞蹈團將抵達烏魯木齊,為烏魯木齊觀眾獻上「西班牙夢之舞・中國巡演烏魯木齊站」的演出。
 

\

  西班牙舞蹈團2月抵烏魯木齊獻藝

  西班牙舞蹈團供圖。

  1月13日,記者從西班牙舞蹈團瞭解到,「西班牙夢之舞」演出團隊的編導和主創是享有「西班牙舞王」美譽的世界知名舞者巴勃羅・胡安與沃德・克里斯蒂娜。

  舞團的20名舞者中,18人來自西班牙,兩人來自英國,該團隊曾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受到觀眾追捧。此前該團隊曾在北京、上海、廈門、瀋陽等城市演出,此次演出為該團隊首次來疆。

  據悉,舞團中「西班牙舞王」巴勃羅・胡安與他的舞伴沃德・克里斯蒂娜曾6次榮獲西班牙薩爾薩舞冠軍,並且連續4年獲得世界十佳舞者榮譽。他們曾經代表西班牙榮獲世界薩爾薩舞冠軍,連續兩年參加西班牙最盛大的音樂會,成為西班牙國內炙手可熱的舞王。

  此次演出中,將呈現給觀眾的弗拉門科舞者,作為巴倫西亞音樂學院碩士,以他非凡的創造力和舞蹈的控制力,曾在西班牙國內各地演出並獲得國際獎項;拉丁舞者在西班牙國際莎莎舞公開比賽中也曾獲獎並代表西班牙在世界各地巡演;而優雅與性感的西班牙肚皮舞者,在西班牙肚皮舞比賽中連續兩年奪冠並作為寶萊塢音樂的舞蹈指導。

  此次演出的中場,還會為觀眾呈現驚險高空節目,場面結合了不同的舞蹈風格和音樂,觀眾會隨著歌聲的響起觀賞藝術家在空中搖曳的身姿。演出具有很強的視覺衝擊力,擔當演出的年輕雜技舞者在加那利羣島的德國環比賽中,曾榮獲西班牙前十名的綢吊演出成績。

  北京新冠安體育文化公司傳播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說,此次來疆演出的西班牙舞蹈團,堪稱擁有世界一流的西班牙拉丁舞者。例如,該舞團的18位舞者作為世界上最具代表西班牙沙沙舞舞者,曾多次作為該舞種西班牙公開賽的代表進行演出,在西班牙,她們的出現也引發了不少孩子學習拉丁舞的熱潮。此外,「西班牙夢之舞」整臺演出中每個節目都擁有與眾不同的服飾,使觀眾融入情景當中,感受到色彩的變幻。很多服飾都與參與世界級比賽時保持一致,設計結合個性與傳統,閃爍的亮片與裝飾羽毛更添活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