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16日訊 從全國錦標賽到女超聯賽前兩階段賽事,北京女足收穫了冉冉升起的新星——入選本期中國女足集訓名單的潘紅豔和王新靈。日前接受新京報專訪時,今年年底才滿18歲的年輕門將潘紅豔對未來有着更切實的期望,她希望讓自己的內心變得更強大,不辜負教練和球隊的信任。

今年3月全國女足錦標賽首輪北京女足與河南女足之戰,成了潘紅豔參加成年組賽事的首秀。“很緊張,也很害怕”是她初登大賽的真實心境。“你是這場打,還是先調整一下?”面對於允賽前的詢問,“大潘”的回答是:“我想上場,挑戰一下自己。”

這個首秀時一直在心裏默唸“別緊張”的孩子,得到了最堅實的心理後盾,教練組對她的叮囑很簡單,“大膽發揮,出什麼錯有教練擔着。”

全錦賽半決賽,北京女足力克山東女足,讓這名年輕門將找到了自信。“確實有那麼個瞬間(找到自信),就是對山東隊那場。”潘紅豔對此記憶猶新,不過她隨即話鋒一轉,“決賽對長春隊時,我又捱了當頭一棒,落差感太大了。”

這“當頭一棒”讓潘紅豔和北京女足都猝不及防,全錦賽決賽開場僅3分鐘,對手就抓住她的失誤打破僵局。北京女足最終輸掉了那場決賽,那是2022年女足全錦賽的結束,但對北京女足和潘紅豔來說,也是一個新的開始。

“要強大自己的內心。”經歷打擊後,潘紅豔再次確立了目標,因爲球隊最後一道防線不能扛不住壓力。從已經結束的10輪女超比賽來看,“大潘”做得相當不錯——貢獻44次撲救,場均4.4次,這一數據高居所有門將之首。

在門將領域,潘紅豔的偶像是被外界戲稱爲“門鋒”的諾伊爾。德國門神的門前控制範圍大,不時還會親自投入進攻。“大潘”讚歎:“真的很帥。”但她馬上老老實實承認,從沒幻想過去嘗試同樣的帥勁兒,“我要學習的東西還多着呢,先穩定門前技術纔是第一位的。”

(南陵哭哭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