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戰機DEMO飛官特技內部視角。(圖/軍聞社)

▲幻象戰機DEMO飛官特技內部視角。(圖/軍聞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27日公布幻象戰機DEMO的新秀飛行員,呼號「Perfect」的李健豪少校。同時也透過軍聞社的鏡頭,曝光在戰機內的視角,看到在500呎低空中進行桶滾、鑽升、倒飛等特技課目。

對於什麼是「DEMO」飛行員,發言人指出,國軍各型主力戰機都會有一位專業「DEMO」飛行員,必須在500呎的低空中進行桶滾、鑽升、倒飛等各項特技課目,展現戰機優異性能,除了要沉著冷靜,飛行技術更要「完美」,而最新一任的幻象戰機「DEMO」飛行員,已經交棒到飛行呼號「Perfect」的李健豪少校手中。

發言人表示,除了特技課目學科及模擬機練習外,所有課目都要先用雙座戰機實施驗證,現役單機性能展示教官在後座仔細觀察前座學員的操作與課目間的連貫,循序漸進地練習,就是為了安全。

發言人指出,李健豪少校沈穩的個性中,有著飛行員勇於承擔、面對挑戰的帥氣,外界可以一起期待10月19日在空軍台南基地的營區開放中,看到幻象戰機在空中的「完美(perfect)飛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