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幻象DEMO操演近7年創紀錄 鄧恩憐嚴格自律要求「TOP」。(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專訪

飛行呼號「TOP」的空軍第二戰術戰鬥機聯隊聯隊長鄧恩憐少將,回憶起擔任特技飛行員的責任時說,「一個幻象特技飛行員,它代表的是一份榮譽、表率,更要懂得自我要求。」

鄧聯隊長當初從民國89年10月16日起正式扛下單機性能展示的重任,直到民國96年9月15日交棒給第3任特技教官胡志華(第42作戰隊隊長,現階上校),在將近7年的時間裡完成115次特技公開操演,創下幻象戰機在中華民國單機性能展示飛行員任期最久的紀錄,創下幾乎沒有人能夠突破的「TOP障礙」。

「不管是鑽昇、纏鬥或最大G力轉彎,既然是單機性能展示,就是要把飛機的性能發揮到極致。」鄧聯隊長回憶當初幻象戰機回國後,除了捍衛領空的任務外,也希望藉由單機性能展示,充分讓國人知道飛行員的能力以及戰機的性能。

幻象戰機的第1任特技教官是柳惠千,鄧聯隊長表示,「畢竟這個飛機對我們來講是陌生的,當初柳惠千教官在幻象本機種時間沒有很多的情況下,要帶一個剛完訓的幻象機飛行員,又要在低空做這些課目,他的壓力很大,我的壓力也很大。」

鄧聯隊長最後頂住壓力,接下單機性能展示重擔,也樹立無法超越的高牆,他期許自己秉持著「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念,帶著空軍第二聯隊官兵展翅飛翔。

執行幻象DEMO操演近7年創紀錄 鄧恩憐嚴格自律要求「TOP」。(圖/軍聞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