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2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在投資市場上,很多投資老行家在重要時刻,關鍵一句話,往往透露了很多投資內涵

謝金河舉例,像是26日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說的「今年臺股站在萬點以上的時間會比萬點以下長」,這樣短短的一句話,就讓人有寬廣的思考空間。此外,戴誠志認為今年是選舉年,因此政府除了照顧農民也會照顧股民。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金河表示,戴誠志是從投資債券起家,這些年來,他把逐漸被邊緣化的臺南中小企業銀行整頓起來,並改名京城銀行,年年皆交出漂亮成績單。前年他更拿下臺紙的經營權,過去臺紙股價經常在面額下,如今慢慢站上廿元,這正是為股東創造價值的典範。

▲▼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圖/記者吳靜君攝)

▲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圖/記者吳靜君攝)

他也提到,去年華映宣佈重整,戴誠志第二天就宣佈京城銀行借給華映的16.4億元全部提列呆帳損失,為了懲罰自己踩地雷,他不領年終獎金。謝金河認為,戴誠志這個動作與大同林家夫婦毀棄價值,形成強烈對比。

另一個例子則是新任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去年在股市巨大跌勢中,他率先點出臺股明年走臺灣行情,他認為高殖利率的公司會受到青睞,看起來很有先見之明。投資老行家這類在關鍵時刻的一句話,通常都會留給大家想像空間。此外,像是今年初,劉泰英也曾說,美中貿易戰若是惡化,臺股恐會跌到6000點,也讓大家嚇一跳。股神巴菲特也常在重要時刻,用很簡單的語言表達他的投資觀點。

謝金河認為,這種投資高手沒有博大精深的理論,但關鍵時刻一句話,卻往往能直搗核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