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1.在万网购买了域名xxxx.win。2.将域名解析到我自己的阿里云虚拟云主机。

3.一周后,因为域名未备案,网站无法访问。

4.进入阿里云的备案系统,.win域名是非法后缀,无法提交申请。5.联系客服问过,给出的回答是:.win域名未被工信部认证,因此无法备案。现在我已知的解决方法是:

①买一台国外的主机,将我的域名解析到该境外主机。

②重新购买一个工信部承认的后缀域名(.com .cn),再使用该域名申请备案。那么我的疑问是:1.如果我使用方案①,是否需要将域名迁出万网?还是说我仍然在万网的域名管理系统中将域名解析到我的境外主机IP即可?2.是不是只要是国内的主机绑定的域名就必须在工信部备案?

3.因为我的域名和主机都是在万网-阿里云系统购买的,所以它知道域名所有者和主机所有者是同一个人,如果我使用其他云主机服务商,绑定域名时它如何知道我是域名的所有者呢?


前几天遇到个用户说域名被冻结了,查看冻结原因是解析到了非阿里云的伺服器,我也是醉了。后来换了域名的DNS

我也遇到这个问题,现在我屈服于工信部了,把我的经验记录下来,帮助后人。

1.如果我使用方案①,是否需要将域名迁出万网?还是说我仍然在万网的域名管理系统中将域名解析到我的境外主机IP即可?

不可以,要么域名和伺服器全部境外,要么全部境内并做备案,任何一方在境外都会导致备案不通过。尤其是万网这种重点盯防的。

这个空间是在阿里云的,域名也是阿里云,空间和老域名域名都已经备案,我用新域名解析到已经备案的空间,也会出现这个提示,哪怕新域名也是在阿里注册的。

2.是不是只要是国内的主机绑定的域名就必须在工信部备案?

是,必须。

3.因为我的域名和主机都是在万网-阿里云系统购买的,所以它知道域名所有者和主机所有者是同一个人,如果我使用其他云主机服务商,绑定域名时它如何知道我是域名的所有者呢?

如果你问的是解析方面的识别,由根域名伺服器来判断如果你问的是备案问题,有个域名证书,


我的是 国内.cn域名指向 国外 ip,翻墙的情况下可以访问,不翻墙访问不了

国际域名.top指向 国外 ip,翻墙不翻墙都可以访问

域名和VPS都没备案过


可以吧? 我的域名是阿里的 指向境外了

经验得出,国内的域名管理商(如:万网)管理的域名并不能指向国外IP。

可以用goDaddy的域名。他家域名购买可以通过支付宝支付。挺方便


阿里云注册的 .link 域名,指向阿里云学生伺服器,一直正常解析活著没让我强制备案
keyi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