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我们班来说,都是刷题。

前排的学霸一天天的就是攀比,看谁的笔停下来。

别人桌上那么高一摞都是书,她们的都是自己买的习题。


我在在一轮的时候把政治所有大题一字不落巨详细的抄了一边,一共四本书,六十多道题吧,一题至少200字以上。然后都背下来了。

作为一个英语渣,我把3600词一个一个的筛了一遍,把所有不会的都整理下来了,1000多个吧。然后都背下来了。

以上行为都是在高三备考时抽空做的。现在想想我当时是怎么做到的?当时简直就是魔怔了,在每天不断的刷题考试之中我竟然有耐心和毅力做这些东西。当时真是上个厕所都要记一个单词边走边背。

而且我当时也并没有什么目标和理想,也没有什么动力,就是陷入了学习的状态状态中吧。

综上,变成学霸只要肯下功夫就行了。


最佳捷径:学而不厌,水滴石穿。


我是学艺术设计的,在湖南一个综合性重本大学。对于画画而言,理论知识说的再多,也不如坚持动手有效。

我隔壁宿舍大神,从初二就开始学画画,纯粹因为热爱,不像我们这种大多数为了考大学,高二开始速成的。她每天除了正常吃喝拉撒睡就是画画了,我们在床上赖床的时候她起来画画,我们玩游戏的时候她在画画,我们出去玩的时候她也在画画。我们毕设答辩的时候,她的作品看了真是男默女泪,画风细腻,很有故事性,从构图到用色到笔刷,到场景或者人物的刻画,又真实又梦幻不夸张的说比我们有些老师的水平还高。毕业很快找到不错的工作,并且自己开始接单。对了,大三的时候她接了一个中央出版社的插画单,对方很满意。

我很羡慕她有自己热爱的梦想并且持之以恒,学习这件事真的没有捷径可走,当然除了那些天赋异禀的人,那都是个例!

所以,看到我的回答的学弟学妹们,


我身边就有很多学霸,但我当不了学霸,看她们每天都很忙,约她们出去逛逛都没有时间,我还是老老实实当个学渣吧 !!!


以前有个同学五点半就起床,学习学到七点多就去吃早餐然后去教室,中午几乎不午休,晚上一个人埋头一直在学,但他的天资平平,还没有班里其他整天玩的同学成绩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