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嘉義縣山區,從昨天晚上開始,雨勢滂沱,阿里山林業鐵路奮起湖車站以上路段,土石滑落,掩蓋軌道,若天候許可,預計明天清理完成,嘉義至奮起湖站,將先行恢復行駛。至於嘉義市區則是降雨伴隨強風,吹倒路樹。

嘉義縣東石鄉東石南橋下,溪水持續暴漲,橋墩都快看不見,不過仍有民眾,冒雨在溪邊釣魚 ! 嘉義縣從週四晚上,就開始持續大雨,週五下午,市區雨勢仍不停,伴隨漸歇強陣風,一棵大樹,就這麼應聲倒地。

阿里山上雨勢更驚人,林鐵50公里處的坡遭土石掩蓋鐵軌,無法通行,另外37、38號隧道因下雨過大,排水不及積水。阿里山林鐵本線,及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支線,各班次列車,全部預警性停駛,等待週六雨勢趨緩,才能搶修。

林鐵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表示,「如果天候許可,預計明天可以清理完成,本線其他路段巡檢正常,所以明天嘉義到奮起湖區間,先行復駛。」

臺18線阿里山公路,對外交通一度中斷,山美村、來吉村都發生落石阻斷道路事件,公路總局已冒雨搶通,但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前往,另外,在東石鄉永屯村,因地勢低窪,雨水難退,一度淹到半個輪胎。

嘉義縣東石鄉公所建設課長李冠昱指出,「大概(凌晨)兩點多就已經,就把池子裡面的水,還有引水道裡面的水,都已經抽到最低水位了。」

擔心持續降雨,縣府已經部屬人力機具,進駐低窪處,隨時準備救災。而嘉義市政府消防局一天內已受理多起車禍案件,提醒民眾,持續下雨路面濕滑積水,一定要特別注意行車安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