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下令全美美降半旗三天,為超過9萬5千名,穢到武漢肺炎死亡的民眾哀悼,有一份研究顯示,美國如果有在疫情大爆發之前一禮拜,就提出防疫措施,應該可以減少3萬6千人死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密西根州檢察總長達娜內塞爾批評總統川普傳遞防疫最錯誤訊息;川普21號於密西根州參訪福特汽車的呼吸器製造廠,拒絕讓媒體看到他戴口罩的樣子。

「我之前有戴過口罩,我在工廠後面的廠區戴了,但我不想為了取悅媒體而戴口罩。」川普說。

全美已有超過9.5萬人染疫不治,川普下令全國降半旗三天致哀。而他稍早強調,就算發生第二波疫情衝擊,也不會關閉整個國家。

川普表示,「我們可能會有數百萬人失去生命,我們做的是對的,但我們現在將重新開放,我們要重新開放教堂,我們認為疾管中心很快就會有所作為。今天我看到了一個情況,人們試著闖進教堂,不是闖入並偷東西的那種。」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一份疫情模型評估指出,若在三月初疫情爆發的前一週,就採取擴大社交距離措施,可能可以挽救3萬6千人的生命,並估計如果是提早兩週執行,更能將死亡減少83%。紐約市長白思豪3月15號宣佈停課,總統川普3月16號提出限制民眾旅行、避免羣聚活動並待在家中。加州跟紐約州的居家令分別在3月19跟22號生效。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這份研究強調了「越早祭出防疫措施以及積極應對」的重要性。
1590124604a.jpg
(圖/美聯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