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畢業季到來,雙北市宣佈放寬舉辦畢業典禮以及畢業旅行的限制,北市教育局更公佈相關辦理指引,但局長曾燦金直言,舞臺表演活動要維持社交距離,很難避免飛沫傳染。

因應畢業季到來,疫情指揮中心放寬舉辦畢業典禮以及畢業旅行,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在會議中表示,新北市進入管制措施第二階段第四梯次開放,包括畢業典禮、畢業旅行,都能舉辦。

侯友宜表示:「除了全面開放通風良好的室內場館,但是人數還是要維持100人以下,至於畢業典禮是可以舉辦的,畢業旅行也是可以辦的。」

臺北市教育局則公佈畢業典禮以及畢業旅行辦理指引,畢業典禮減少外賓邀請,若有共識可開放家長參加,但必須有配套,包括實名制、健康管理聲明書,戴口罩、量體溫,以及人流管控,最好有視訊或拍照專區。至於舞臺表演活動如何維持社交距離?局長曾燦金直言,很難避免飛沫傳染:「像合唱的部分、吹笛子的部分恐怕很難避免有飛沫傳染,可不可以有適當的距離,可能學校要做適度的掌控。」

畢業旅行方面,臺北市希望同班同車,鼓勵單日往返,若需住宿則希望以同車同寢為原則,並優先選擇防疫措施完善的旅館,更要求全車全程戴口罩。   另外,臺北市有14家酒店在21號復業,副市長黃珊珊也在第一時間,率隊前往視察實名制的執行情況。黃珊珊表示:「有11家昨天晚上都由商管處一一確定他們使用實名制的狀況,大致上都還算良好,接下來他們只要一開業之後,我們針對轄區員警,另外一個稽查App的方式去做相關實名制的查覈。」

疫情趨緩,各縣市紛紛展開防疫新生活,雙北也陸續解封場館限制,黃珊珊指出,25號會公佈6月1號之後的放寬原則。侯友宜則表示,還封閉的場館未來可隨時調整,不用以一週為單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