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相對趨緩,表演藝術聯盟疾呼,儘速全面解禁場館限制,否則就準備紓困3.0。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雖無營利壓力,決定帶動觀賞人口,6月5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採實名制、戴口罩、間隔座位售票,一千張票前兩天開賣,已全部售完。
在音樂廳和同好一起進入交響樂世界,這樣的享受快回來了!臺北市立交響樂團率先宣佈,6月5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辦「樂聖風情日」音樂會,一千張票開賣後就被搶光,重點是入場實名制、民眾戴口罩、座位間隔。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何康國表示,「(國家音樂廳)他有一些是規劃親友同行的兩人座,我們因為臺北市,我們現在也是在推動,能夠把藝文場館的一個打開之後,它的票券原則上是先以一半來為一個設計,所以我們自己是臺北市政府的一個團隊,我們當然也就遵照臺北市的這個規定來辦理。」

團長何康國說,樂團沒營利壓力,但希望帶動觀賞人口,因此票價親民,只有3百和5百。北市交踏出第一步,其他民間表演團體更著急,因為藝文場館不解禁,後面檔次難排,也認為只要做好實名制、戴口罩、量體溫,若還採梅花座,註定賠錢。

表演藝術聯盟理事長林佳鋒表示,「酒店都可以實名制就進場啦,更何況劇場呢。如果還是要喊梅花座,我就會說麻煩,文化部繼續藝文紓困3.0的錢先準備好。」

對表演團體疾呼儘速宣佈解禁場館限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這麼說,「我們對他們都沒意見啊,他們都可以做啦,這都已經可以做啦,沒有問題的。」

陳時中說了可以做,指的是第一波開放方式,也就是臺北市立交響樂團的做法,卻也是表演團體目前最在意的事。林佳鋒說,若還是無法全面解禁,政府就做好紓困3.0的準備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