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嘉義縣昨晚大雨落不停,阿里山鄉達邦村對外主要道路嘉169線有土石掉落,交通中斷,今天上午緊急搶通。另外,嘉義縣東石鄉,今天凌晨也下了一個小時的超級大雨,部分地區水淹到半個輪胎高。

嘉義阿里山區,下游溪水暴漲水流湍急,經過一夜暴雨,阿里山鄉達邦村,對外主要道路嘉169線邊坡出現零星落石,交通一度中斷,工作人員開著機具清除落石加速搶通。

嘉義縣阿里山鄉公所課長吳秀豐表示:「目前我們阿里山這邊,阿里山鄉這邊的道路目前都是通的,但是因為山區目前因雨量下的比較多,就是會有零星的落石。」
另外,山美村、來吉村也發生落石阻斷道路事件。阿里山鄉長表示,從21號晚上10點多就陸續傳出災情。就怕雨勢不斷,阿里山森鐵本線,及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支線各班次列車,22號也實施預警性停駛。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鐵路服務科長洪淑霞表示:「那我們也考慮到說,因為整個山區的一個氣候這樣的不穩定,豪雨的話可能會造成路線的安全的一個疑慮,所以我們就是等於這個預警性的停駛啦。」

不僅,嘉義山區傳災情,嘉縣東石鄉永屯村,從凌晨零時過後,下起了約1小時的強降雨,一度造成部分低潌地區,水淹半個輪胎高。

嘉義縣東石鄉公所建設課長李冠昱說:「他們大概(凌晨)兩點多就已經把池子裡面的水,還有引水道裡面的水都已經抽到最低水位了這樣子。」

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雨還會繼續下,嘉義地區低窪處,目前進駐大型抽水機, 預防豪大雨淹水情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