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卡報》回顧10年前的5月22日,在率領國際米蘭奪得歐聯的當晚,摩連奴Jose Mourinho與皇馬達成了執教協議。

  《馬卡報》稱,「5月22日是摩連奴和皇馬的特殊紀念日,2010年的那一晚,摩連奴帶領國米贏得歐聯,同時與佩雷斯談妥了加盟皇馬的協議。當晚,摩連奴沒有和全隊一起乘大巴離開班拿貝球場(歐聯決賽舉辦地),而是被佩雷斯的人陪同離開。」

  「在當晚的飯桌上,摩連奴和佩雷斯談了對皇馬未來的設想,為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奧斯爾Mesut Ozil、基迪拉Sami Khedira等球員的到來埋下伏筆,同時還要求買下謝拉特Steven Gerrard、馬干Maicon和高拿洛夫Aleksandar Kolarov。」

  「國米回到米蘭時,摩連奴沒有一起回來,幾天後佩雷斯來到米蘭,和國米商談摩帥違約金。莫拉提Massimo Moratti出於感情因素,1600萬歐元的違約金條款,只要了800萬。」

  「實際上在歐聯決賽前一天,摩連奴就知道自己要去皇馬,當晚只是具體談一些細節。2010年5月22日的晚飯,改變了皇馬之後的歷史。隨著摩連奴的到來,連續六年從歐聯早早出局的皇馬,開始具有了和巴塞抗爭的實力。摩連奴為皇馬之後的一切打好了基礎。」

  (Kata)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