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是一件尋常之事,若是一般性咳嗽對身體傷害不大,若是頻繁性咳嗽且伴有拉肚子,等一些不良症狀,就要有所留意了。引起寶寶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家長們要區別對待,對於輕微不嚴重的咳嗽可以不使用一些藥物,而對於嚴重性的咳嗽則要積極尋求治療。那麼有哪些情況會導致孩子咳嗽呢?

  這些情況,家長們要注意

  1、病菌感染引起咳嗽

  病毒感染導致的咳嗽不容忽視,通常是在春季細菌繁殖較快且比較活躍的時期,孩子容易受到侵害。加上孩子自身對疾病的對抗能力較弱,一旦被侵害之後則會出現咳嗽,呼吸不暢,喉嚨難受等現象。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呼吸道內受到感染,家長要注意,若是咳嗽不止,最好帶孩子去正規醫院診治。

  2、過敏導致

  出現過敏後也會有咳嗽,尤其是一些很容易過敏的孩子,一旦接觸到易引起過敏的東西,就會有明顯症狀。這種過敏引起的可不單只是咳嗽症狀,也會伴隨着一些明顯的皮膚症狀,如皮膚泛紅,皮膚瘙癢等等,家長需要引起注意。

  3、突然受到空氣刺激

  孩子在溫暖的環境裏待久之後,若突然受到冷空氣的刺激,也會出現咳嗽現象,多由於沒有完全適應導致。如果孩子沒有出現喉嚨腫脹,咳痰等現象,則不用過度擔心,可以喂孩子喝點水緩解下。若還是沒有得到任何改善,建議去求助醫生。

  4、感冒

  感冒症狀多伴有咳嗽,有些小孩也會出現流鼻涕,拉肚子等情況,且持續時間較長。遇到這種情況,家長得及時帶孩子去醫院治療了。必要情況下也需服用一些藥物緩解病症,以免咳嗽加重,甚至引起肺炎。

  孩子咳嗽屬正常現象,有些輕微的咳嗽不用擔心,家長也不用過度治療,只需喂孩子喝點溫水可以緩解。嚴重情況則需要提高警惕,以上所說四種情況,家長們要有所留意。當然,孩子咳嗽的原因不同,所針對治療的方法也會有所差別,家長們要注意區別對待,不要孩子一咳嗽就給孩子喂藥,這種過度治療也是不可取的。畢竟咳嗽也不是什麼大病,只要沒有特別嚴重,平常注意預防就好。

  總之,日常中這些使孩子咳嗽的情況,家長們要注意儘量避免。嚴重咳嗽一定要去正規醫院治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