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業在臺灣一直佔有很高的比例,維持高品質的重要關鍵就在軟實力,若想讓顧客從此離不開你,甚至對你死心塌地,只有貼心可能不夠,還必須讓人受寵若驚。素有「臺灣旅館人資教父」、人稱「傅老師」的傅敬一,和現任「ACTS美商啟動國際管理顧問公司」執行長 凌偉棟 對此表示,累積「五力」有助個人和企業提升打動人心的服務。

-----

 

什麼是「五力」?

「五力」包含 觀察力 應變力 感動力 領導力 經營力,過去傅老師靠著這個獨門心法,曾締造年營業額22億佳績的輝煌紀錄(換算後為現今的36.5憶),至今仍無人打破,而他帶領培訓過的業界知名主管超過40位,其中最廣為人知的是投身旅館業超過30年的「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 沈方正先生

好服務的首要條件必須從觀察開始,著重細節才能扎實贏得顧客的信賴,然而觀察不只用眼睛觀看,還要能用心聽出客人未說出口的需求。如此一來,不但滿足了客人,更超越了期待客人的期待。

傅老師為了幫助後生晚輩發揮 #以人為本的感動服務,與其接班人凌偉棟共同出版《讓你的服務發亮》一書,裡面不只公開自己50年的私房經驗,更收錄許許多多國、內外的案例分享及解析,內容淺顯易懂,組織清晰,再透過反思問題尋找解決方案,帶領讀者一步步走向發光發亮的服務之旅。

 

讓你的服務發亮

餐旅新鮮人第一本入門好書《讓你的服務發亮》
博客來│https://reurl.cc/EvQm
讀冊│https://reurl.cc/OomD
金石堂│https://reurl.cc/Nox9
Pchome│https://reurl.cc/Rokg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