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44

這趟西班牙巴塞隆納之旅是和爸媽出來玩,不能像我自己玩的時候一直都吃麵包、餅乾之類的食物,

因此在西班牙其實吃了滿多餐廳的,大大小小都有,但每篇都寫成一篇網誌感覺會詞窮XDDD

所以我就把我有吃的餐廳,覺得還不錯可以推薦給大家的整理在這裡讓大家參考,做功課時比較方便!

店名的後面我會打上『★★★★★』,滿分五顆星,是我個人不負責任的評分,僅供參考囉!

(當然有些真的很一般的咖啡店、味道很普通的甜點店,就不寫了)

 

♬【Bar Casi】,西班牙道地餐館 - ★★★★★

Bar Casi 是間滿好吃、又便宜的西班牙當地餐廳,環顧餐廳內幾乎以當地人居多,沒什麼遊客。

服務人員相當友善,是一些年紀較大的阿伯,可以說是非常質樸、道地的一間當地飯館,

印象中菜單也只是一張白紙(有英文版),沒有多餘的裝飾,連價錢也沒標XDDD。

我也不知道為何我哥會查到這間店XDDD

IMG_6802

地址:Carrer de Massens, 74, 08024 Barcelona, Spain

開放時間:12:40–16:15(禮拜天公休)

電話:+34 932 19 81 14

 

► Mussels (淡菜)

IMG_6793

► 烤魚(Mero plancha)

這道好吃!魚應該有先醃過、料理過,烤的時候加上海鹽,簡簡單單就很夠味,非常好吃!

IMG_6795

► 其他兩道菜

另外名字是什麼有點模糊了,印象中應該是一道烤豬肉,另一道是應該是燉牛肉還什麼的。

IMG_6800

IMG_6798

我們一共點了三份主餐、一份冷盤小菜、一杯咖啡,四個人share,一餐才21.8歐(約台幣720)!!

他們菜份量看起來還好,其實吃起來滿夠的,味道真的料理的相當好!

質樸的用餐環境,份量適中、用心烹煮的料理,價格實在,感覺真的是吃了間當地人中午會來吃的店呢!

IMG_6801

總之,這間小餐館滿推薦給大家的,距離奎爾公園(Park Güell)很近,

往前【Av. del Santuari de Sant Josep de la Muntanya】路就能搭電扶梯一路到奎爾公園入口&售票口。

 

♬【The Sopa Boba】,西班牙質感小酒館 - ★★★★

這間餐廳是因為我們參觀完【米拉之家】後,距離參觀下個景點【巴特婁之家】還有段時間,

所以我們決定在附近吃午餐,因為沒做太多功課,完全沒口袋名單,只好打開trip advisor上亂搜,

發現這間【the sopa boba】距離很近,在 8千多家巴塞隆納餐廳中竟高居26名!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IMG_7132

地址:08009, Carrer del Bruc, 115, 08009 Barcelona, Spain

電話:+34 931 29 84 75

開放時間:13:30–16:00, 20:00–23:00(星期天公休)

 

餐廳是個小餐館感覺,位置不多,中午來時剛好不用排段,但感覺晚上時段就要先預訂了!

不同於上家餐廳,這間雖然感覺料理也相當道地,但用餐環境營造的非常有質感,有種文青店的感覺。

中午菜單是固定的,只有兩種set的選擇,菜單寫在牆壁上、沒有紙本餐單,

店員會口頭從前菜、湯品、主菜、飲品到甜點水果,都一道道介紹,相當親切也相當熱情,

我們家四個人,所以就請他兩種套餐各上兩份。

IMG_7133

料理雖然不到無敵好吃,但他們料理的相當精緻、用心,擺盤也是相當漂亮。

非常喜歡這樣溫馨、輕鬆自在的用餐環境,算是渡過一個很舒服的午餐時光!

價錢我忘記了,餐點的照片大家就直接看下圖吧 ♥♥♥

IMG_7139

IMG_7140

IMG_7142

IMG_7145

IMG_7148

 

♬【A Tu Bola】,西班牙道地餐館 - ★★★★

這間是新風格的餐廳,吃的東西比較『輕食』,有點像是pita堡那種,小小一份但份量很扎實!

說起來吃這餐心情有點沈重,因為我爸媽的護照&錢包一個不留神被扒手偷走,

繼飯店被闖空門(悲慘遭遇:請點我),又展開了第二趟警局報案之旅,做完筆錄後實在有點心力交瘁。

但事情發生就發生了,報完案、拿到備案紀錄後,我們就到這間【A Tu Bola】吃吃飯。

IMG_7751

地址:Carrer de l'Hospital, 78, 08001 Barcelona, Spain

開放時間: 星期一、四、五13:00–00:00; 星期三 13:00–01:00; 週末13:00–01:00; 星期二公休。

電話: +34 933 15 32 44

IMG_7748

這間餐廳有很多色啤酒,各國的酒瓶都一字排開當作店內裝飾,當然一杯一杯的啤酒也很讚。

正好相當適合,我們此時此刻的心情,非常需要一點酒精XDD 

IMG_7760

餐廳特色是用天然、當地的食材,做成新鮮的沙拉夾在餐點中,就連堡內的醬料也是他們每天現做的!

堡內的主餐可以選擇『一個~四個肉丸』,價格分別是3、6、8、11歐元,算是相當便宜!

他們的肉丸口味選擇很多,有肉丸、魚丸、蔬菜丸,各種煎煮炸蒸料理法都有,

他們認為這樣的『丸狀』的食物是最好的方式,能將所有食材口味都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這一個堡,用料真的相當扎實,一口咬下,肉味和蔬菜沙拉的味道相當平衡,我們全家都覺得好吃!

IMG_7762

IMG_7769

IMG_7766

 

 

♬【Vinitus Barcelona】,體驗傳統料理tapas - ★★★

來到西班牙,怎麼可能不吃些西班牙傳統的『Tapas』呢?

Tapas簡單來說就是『小菜』,會裝在小小的的碟子內,是西班牙人非常喜歡喝酒時配的下酒菜形式。

相當多樣化,不管是冷盤、醃製物、熱食、麵包、或是炸類食物都有,端看自己喝酒時想要配什麼菜!

在歐洲很多市集都能看到商家會賣這種tapas,而在西班牙旅行時,更是幾乎間間酒館內都有賣。

IMG_8032

地址:Carrer del Consell de Cent, 333, 08007 Barcelona, Spain

開放時間:12:00–01:00

電話:+34 933 63 21 27

IMG_8034

身為觀光客,我們選擇這間【Vinitus Barcelona】當做晚餐正餐來吃,網路上評價滿高的。

但對當地人而言,他們來這只是把tapas當小吃,西班牙人都8點過後才吃晚餐,

下午的悠閒時光他們都是吃tapas配啤酒渡過,有時他們可能他們一整天就連跑了三、四間餐廳,

就是為了吃不同餐廳所作的特色tapas,跑攤換店就跟我們逛夜市一樣XD

IMG_8044

IMG_8037

唯一要提醒大家的是,來這裡是『吃巧』,千萬別想要『吃飽』,不然會太傷荷包的XD

我們沒有先查資料,直接看菜單亂點,順便叫店員推薦!

其實點了不少菜,前前後後也有10來樣,我沒有每道菜都拍,整體而言心得就是:吃的滿開心的!

IMG_8043

IMG_8049

IMG_8061

IMG_8052

因為我沒有每個菜都拍,下面放上我們的帳單,可以看出我們點了多少品項XDDD

這餐三個人吃,我媽在家裡休息,共吃了85.3歐元(約2815元),平均一個人940元,其實不便宜耶XD

IMG_8063

 

♬【Restaurant 7 Portes】,道地又好吃的西班牙海鮮燉飯!- ★★★★

 【7 Portes】是間很好吃、很正統的海鮮燉飯(Paella)餐廳,

這是間滿高級的餐廳,餐廳內的用餐氣氛也比較高雅,生意非常好!所以我們還候位了一下才能入內。

我有寫篇網誌介紹這間餐廳:巴塞隆納*美食 - 要吃最經典的海鮮燉飯,就來【Restaurant 7 Portes】!

IMG_7425

地址:Passeig d'Isabel II, 14, 08003 Barcelona, Spain

電話:+34 933 19 30 33

開放時間:13:00–01:00

交通位置:坐地鐵4號線,到【Barceloneta站】,出來後步行五分鐘即可抵達。

官方網站:https://7portes.com/en/

線上訂位:https://7portes.com/en/bookings/(有英文頁面,感覺不難操作)

IMG_7418

這兩道海鮮燉飯【Paella Parellada】、墨魚海鮮燉飯【Arroz Negre 】是7 Portes必點的兩道料理!

煮燉的非常夠味,保留了海鮮食材本身的鮮味,米粒燉煮顆粒分明、不軟爛卻又入味,真的厲害!

IMG_7421

IMG_7416

這餐我們一共吃了102.5歐,約台幣3400元。

我們全家都吃得很滿足,看到爸爸媽媽吃得合胃口就是最值得的!♥♥♥

其實我爸媽吃得滿不滿足滿好判斷的,雖然問他們好不好吃,他們都會說『好吃啊,還不錯!』

但只要他們吃的不合胃口,一回飯店我爸就會默默開始煮他從台灣帶來的雞絲湯麵,哈哈哈XDDD

但這餐他們是真的覺得很好吃、很值得,給出滿高的評價,非常值得推薦!

 

♬【La Paradeta Sagrada Família】,新鮮、便宜又好吃的海鮮熱炒店!- ★★★★★

【La Paradeta Sagrada Família】真心推薦給來Barcelona旅遊的朋友們,

這間熱炒海產店,口味好吃、新鮮、份量也很大,滿能一飽口福的!

海產是秤重賣的,小牌子上都有標示價錢,通常都是標一公斤多少歐元,我們家都是點半公斤為單位。

這間我也有寫網誌介紹:巴塞隆納*美食 - 新鮮海產熱炒餐廳,推薦【La Paradeta Sagrada Família】!

IMG_6980

地址:Passatge de Simó, 18, 08025 Barcelona, Spain

開放時間:13:00–16:00, 20:00–00:00

電話:+34 934 50 01 91

官方網站:http://www.laparadeta.com/

 

【La Paradeta】是間連鎖店 ,我們來吃的這間是位在聖家堂附近的分店,就在我們住的民宿附近。

西班牙人晚餐都超~晚~吃,晚餐時段要到20:00才會開門營業...。

建議大家提早個20-30分鐘來排隊,搶第一批入場的『入場卷』,如果晚到了就要在等第二批翻桌了。

IMG_7005

我們家很喜歡吃這種扇貝類的海產,所以點了超多貝類的食物。

蛤蠣沒有台灣的飽滿肥美,但還是炒得很入味,他們家烤蝦好吃!推薦推薦!

蝦子滿大隻的,重點是蝦頭超肥美(膽固醇超高XDD),我超愛吸蝦頭的啊啊啊!!

花枝我本來就沒有特別喜歡,但我媽很愛,一直說他們家透抽很好吃很新鮮,我根本吃不出來XDD

IMG_7010

我們一共點了75歐左右,約台幣2475元,不是特別飽但吃完很滿足,再去買杯星冰樂就足夠了的程度XD

 

► 更多西班牙遊記,請參考: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category/4066386

► 巴塞隆納的悲劇住宿經驗,竟然被闖空門了!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0785348

► 欣賞​​聖家堂+訂票教學: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3483582

►​​ 米拉之家參觀心得+訂票教學: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3495984 

► 巴特婁之家+訂票教學: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3558982

► 蘭布拉大道&聖荷西市場、哥倫布紀念碑:http://jane781006.pixnet.net/blog/post/34356913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