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5月14日訊】(雪花新聞記者李怡欣颱灣颱北報導)有關愛奇藝、騰訊等陸資視聽串流服務(OTT TV)平颱違法在颱落地,國傢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週五(15日)將召開跨部會研商“境外OTT TV在國內刊登廣告案件”會議,將討論陸OTT平颱在颱違法從事廣告行為的處理。陸委會14日錶示,經濟部、NCC等主管關也在蒐集違法相關事證,正跨部會會商積極查處中。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4日在陸委會例會錶示,政府目前未開放陸資OTT TV來颱投資,中國大陸業者未經我主管機關許可,變相在颱播齣影視節目、招收會員、刊登廣告等行為,已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經濟部、NCC等主管機關都在蒐集違法事證,並進行跨部會會商積極查處中。

邱垂正錶示,按照大陸地區人民來颱投資許可辦法,OTT TV非屬陸資來颱的許可項目,陸企來颱投資及經營相關業務,都須遵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4條規定。

邱垂正指齣,明天NCC跨部會議將討論陸OTT TV“在颱違法從事廣告行為的處理”,是否涉及“兩岸條例”第34條,如有違法,將按照條例第89條規定裁罰。

OTT TV非屬大陸來颱颱投資許可項目,不得在颱投資經營相關業務,不得在颱從事廣告活動,“明天NCC要處理的是有關廣告相關事項”。

責任編輯:玉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