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4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有关爱奇艺、腾讯等陆资视听串流服务(OTT TV)平台违法在台落地,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周五(15日)将召开跨部会研商“境外OTT TV在国内刊登广告案件”会议,将讨论陆OTT平台在台违法从事广告行为的处理。陆委会14日表示,经济部、NCC等主管关也在搜集违法相关事证,正跨部会会商积极查处中。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14日在陆委会例会表示,政府目前未开放陆资OTT TV来台投资,中国大陆业者未经我主管机关许可,变相在台播出影视节目、招收会员、刊登广告等行为,已涉及违反“两岸条例”,经济部、NCC等主管机关都在搜集违法事证,并进行跨部会会商积极查处中。

邱垂正表示,按照大陆地区人民来台投资许可办法,OTT TV非属陆资来台的许可项目,陆企来台投资及经营相关业务,都须遵照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34条规定。

邱垂正指出,明天NCC跨部会议将讨论陆OTT TV“在台违法从事广告行为的处理”,是否涉及“两岸条例”第34条,如有违法,将按照条例第89条规定裁罚。

OTT TV非属大陆来台台投资许可项目,不得在台投资经营相关业务,不得在台从事广告活动,“明天NCC要处理的是有关广告相关事项”。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