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民进党立委蔡易余提出删除“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里“国家统一前”这段文字,修正草案日前一读通过。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13日表示,他最讨厌打假球,如果民进党不排审,那就由国民党来排审。

提案事由指出,由于我国与中国之关系,已不再以“国家统一”作为唯一最终目标,因应政治现实,应修正两岸条例第,第1条“国家统一前”修正为“因应国家发展”;第26条之1及第63条的“国家统一前”修正为“国家管辖领域仅及于台澎金马与其附属岛屿时”。除瞭修“两岸条例”,绿营也提出“宪法增修条文前言修正草案”,将宪法增修条文前言的“为因应国家统一前”文字,修正为“为因应国家发展”,全案排入15日立院报告。

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12日脸书表示,民进党委员提案,删除两岸条例中,“国家统一前”字句,其实我也蛮认同的,5月31日会期都要结束瞭,你们的召委迟不排案审查,那就我们来排吧!我最讨厌打假球。

林为洲13日受访时再提一次,民进党既然敢提案,就要负责任排审,既然都一读通过瞭,民进党提案不排审,看不懂什么意思,如果民进党下周内政委员会不排审,就由国民党在下下周轮值当召委时排。他质疑绿委520前抛此议题,但民进党中央、蔡总统都没回应,是玩两面手法吗?呼吁民进党不要打假球。

对此,蔡易余强调,台湾与独裁中国统一已不再是台湾绝无仅有的选项,希望让台湾人决定自己的前途,不论独立、统一或维持现况,台湾人都能选择,提案修宪需在野党支持,呼吁林为洲能“登高一呼”,游说其他蓝营立委促成修法。

责任编辑:英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