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4月06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冲创全球经济,国民党团6日召开“挺纾困发现金卡实在”记者会,呼吁政府纾困应直接发放“现金”最有效。现金在手才是真的看得到、吃得到的立竿见影。

国民党团书记长蒋万安表示,美国申请失业救济664万人,打破金融海啸66.5万人。台湾统计至3月底,共7916人放无薪假、创8年新高,且七月毕业季工作难找,现金才有实质帮助;发现金对弱势有帮助,对立即要付小孩学费、水电的民众来说,也能发挥及时雨作用,而有储蓄习惯者也会拿出来花,促进活络经济。

现金如何发放?蒋万安说,可参考综所税各级距申报税赋统计为依据,财源以特别预算举债筹措,以及前瞻2期经费来移缓济急,对象以人或户为单位,细项由财政部规划,设“排富”门槛,级距低者补助较高。

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说,包括香港、澳洲、美国等很多国家都是先发现金,最能安定民心。目前“纾困2.0”本周送立院审议,预算从600亿跳到1兆500亿,其中7000万是贷款,他强调,会支持纾困2.0预算,但希望项目纳入现金补助。

首席副书记长林奕华则说,纾困补助民众批评看得到、拿不到,申请程序又复杂,且民调八成民众支持现金发放,希望中央采纳。◇

国民党团6日召开“挺纾困发现金卡实在”记者会,呼吁政府纾困应直接发放“现金”最有效。(右起)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国民党团书记长蒋万安、首席副书记长林奕华。(国民党团提供)

责任编辑:李悦

相关文章